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今年東博會將優化國際展區升級中國展區

2021-04-12 09:35:57  來源:廣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屆東博會將保留商品貿易、投資合作、服務貿易、先進技術和魅力之城五大專題,繼續採取“實體展+雲上東博會”的辦展模式

  ■ 展會將為東盟10國安排“一國一展區”,進一步優化“一帶一路”國際展區,提質東盟和區域外國家展區;根據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十四五”規劃綱要等升級中國展區;將魅力之城專題更名為國家/魅力之城專題

  ■ 繼續辦好東博會專業展和線上展,舉辦旅遊展、文化展、林木展、世界米粉大會等專業展,計劃使用雲上東博會相關平臺及服務

  廣西日報南寧訊 (記者/楊秋 實習生/謝龍龍)4月7日,第十八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高官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行。東盟10國與中國經貿和投資主管部門的高官、東盟國家駐華使領館官員在雲端共商第十八屆東博會籌辦大計。

  就各國在重點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時如何推動第十八屆東博會重大活動、招商組展、投資合作及現場管理等籌備工作,與會高官進行了充分溝通。

  2020年,中國與東盟貿易總額達6846億美元,同比逆勢增長近6.7%,東盟穩居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充分體現了中國—東盟經貿合作的巨大潛力和強大韌性。中國商務部亞洲司副司長韋彥表示,中方希望與東盟方一道,用足用好中國—東盟博覽會平臺,拉緊貿易投資合作紐帶,為中國—東盟關係邁入下一個黃金30年奠定堅實基礎,為中國—東盟乃至東亞地區經貿合作全面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東博會秘書處負責人表示,東博會將繼續承擔起中國—東盟重要合作平臺的責任,為加快疫後區域經濟復蘇努力。第十八屆東博會將落實各國領導人在第十七屆東博會開幕大會的致辭精神,積極策劃相關活動。中方將圍繞落實習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屆東博會開幕大會致辭中提出的四點重要倡議,策劃展覽、會議和活動。

  東盟各國高官均表示,將積極做好第十八屆東博會的招商組展、投資合作及現場管理等籌備工作。主題國老撾高官表示,將與中方共同辦好包括老中建交紀念活動在內的主題國系列活動。柬埔寨、馬來西亞和緬甸等國高官表示,將積極組織本國企業參展參會,利用東博會平臺促進疫後經濟復蘇。

  本屆東博會規劃展覽總面積為12.4萬平方米,保留商品貿易、投資合作、服務貿易、先進技術和魅力之城五大專題,展覽內容進一步優化,繼續採取“實體展+雲上東博會”的辦展模式。

  本屆東博會將保持高規格,邀請中外領導人參會,辦好高層友好交流活動。展會為東盟10國安排“一國一展區”,進一步優化“一帶一路”國際展區,提質東盟和區域外國家展區;根據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十四五”規劃綱要等升級中國展區;將魅力之城專題更名為國家/魅力之城專題。

  今年將進一步強化東博會的經貿服務功能。繼續辦好東博會專業展和線上展,舉辦旅遊展、文化展、林木展、世界米粉大會等專業展,計劃使用雲上東博會相關平臺及服務,初步考慮面向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和越南等國舉辦東博會線上展。結合東博會平臺,將在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掛牌中國—東盟經貿中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