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交會 “雲”啟幕

2021-04-16 08:59:15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宋姝君

     廣交會 “雲”啟幕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10416085814

  4月15日,第129屆廣交會“雲”上啟幕。當天,眾多企業同時直播,吸引各國採購商紛紛“沖浪”觀展談生意。圖為外貿業務人員在廣州紡織品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的直播間直播。

  “往年這個時候,我都會飛去廣州參加廣交會。所幸,廣交會搬到了‘雲’端,足不出戶就能跟中國的企業談生意。”4月15日,第129屆廣交會“雲”上啟幕,法國採購商法比安·德桑正在加勒比海地區出差,但這並不妨礙他在接下來10天與中國企業談生意。他一早起來便登錄廣交會官網,“沖浪”觀展。

  ●南方日報記者 昌道勵 實習生 李曉 隋明潤

  法國採購商▶▷

  看見成千上萬企業同時直播

  “登錄廣交會官網後,就能看到16大類、50個展區的商品展示,還有成千上萬個企業同時在直播。”法比安·德桑熟練地在線上平臺尋找想採購的産品。“比如我們找到自行車這個類別,點擊進入産品頁,打開聊天窗口就能找到參展商,或者約時間視頻連線。而在全球供採對接欄目,還可以提交採購意向,系統會智慧匹配供應商。”

  法比安·德桑與廣交會結緣頗久。2007年起,他每年都參加廣交會,一年兩次到中國採購,這是他參加次數最多的展會。“疫情下沒法去中國採購,對我們公司的生意影響很大。”法比安·德桑是GITC公司的創始人,從事紅酒、傢具、音箱等設備進出口貿易服務。

  去年6月,廣交會第一次在線上舉行後,法比安·德桑的公司與中國的企業簽了多個訂單,大概有7個集裝箱的貨。全球疫情衝擊國際貿易,但法比安·德桑還是通過線上廣交會拿到了訂單,賺到了錢。“我希望跟更多國際採購商分享參加線上廣交會的經驗。”在法比安·德桑看來,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展會可以像廣交會這樣,匯聚如此眾多的供應商,讓參會客商能夠建立起自己的商業網。“接下來的10天裏,讓我們一起在‘雲’上相聚吧,很期待簽下第129屆廣交會的第一個訂單。”

  秘魯老採購商▶▷

  60%的商品都是從中國進口

  而在秘魯,老採購商古斯塔沃·西爾斯已經參加了10年的廣交會,其公司60%的商品都是從中國進口。作為貿易推廣服務商,他需要不同行業、産業的供應商資源,“通過廣交會我們可以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認識不同産業、不同行業的供應商,而且廣交會能幫我們對供應商進行認證,這大大節省了我們的時間、精力和金錢。”

  去年因為疫情,古斯塔沃·西爾斯的公司停擺了許久。直到他開始嘗試防疫用品的貿易,“在線上廣交會,我很快找到了心儀的防疫用品供應商,足不出戶就達成交易意向,疫情下開闢了新業務。”

  古斯塔沃·西爾斯還被線上廣交會琳琅滿目的直播所吸引。“通過廣交會我可以了解到世界的流行趨勢,因為每一年旺季需要採購的商品都不同,每年的流行趨勢都不同,而廣交會能夠提供種類最全、最新的産品。”

  阿聯酋LULU集團廣州辦事處財務經理▶▷

  期待簽下第一個意向訂單

  “前幾天我參加了廣交會的線下培訓,沒想到線上廣交會的官網操作這麼簡便了。”在廣州,阿聯酋LULU集團廣州辦事處財務經理錫迪克説,自2000年左右進入中國市場以來,LULU集團每年都會參加廣交會,通過廣交會不僅採購到了優質的商品,還認識到了很多供應商。“很期待簽下本屆廣交會的第一個意向訂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