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聚焦聚力打造健康中國“湖北樣板”

2021-04-22 11:40:39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胡曉萌

  4月21日,全省影響群眾健康突出問題“323”攻堅行動正式啟動。“十四五”期間,我省將聚焦防治心腦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統病3類重大疾病,高血壓、糖尿病2種基礎疾病,出生缺陷、兒童青少年近視、精神衛生3類突出公共衛生問題,全力實施攻堅行動,努力打造健康中國的“湖北樣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出席啟動大會並講話。

  應勇強調,實施“323”攻堅行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人民健康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預防為主,推進醫防融合,健全工作機制,落實重點任務,確保攻堅行動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不斷提升全省人民健康獲得感。要按照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部署,加快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以基層為重點加快構建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大力推動健康湖北建設。

  王曉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人民健康、建設健康中國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部署,把實施“323”攻堅行動作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務、健康湖北建設的重大舉措、黨史學習教育的具體實事來抓,切實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王曉東要求,要按照“323”攻堅行動方案確定的路線圖、時間表,集中資源、盡銳出戰,堅決以最大力度攻堅拔寨。要紮實推進科學施策,堅持“防、篩、管、治、研”五位一體,把規範健康管理作為重點,加快突破研發攻關這個難點,建好用好“一中心四基地”,提高重大疾病臨床療效。要紮實推進綜合防控,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個人努力,推動以治病為中心向以健康為中心轉變,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轉變,依靠衛生健康系統向社會整體聯動轉變。要紮實推進長短結合,統籌實施短期計劃和長期規劃,著力普及健康生活、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發展健康産業。要紮實推進統籌防治,在聚焦聚力攻關“323”問題的同時,科學精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層分類、有序推進傳統傳染病、地方病等防治,為群眾提供全生命週期的衛生健康服務。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任務上身、責任上肩、工作上心,做到“一把手”主抓、“一盤棋”推進、“一竿子”到底,點對點、實打實、硬碰硬,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省委常委、省衛健委黨組書記王賀勝出席會議。副省長楊雲彥主持會議。

  “323”攻堅行動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孝平院士,協和醫院、省衛健委、省教育廳、省醫保局相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