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敞開懷抱靜候八方來客

2021-09-24 09:49:18  來源:浙江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更美更智慧更溫馨 烏鎮敞開懷抱靜候八方來客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於9月26日開幕,桐鄉正以趕考的姿態全力衝鋒衝刺,會務接待、安全保障、志願服務等各項籌備工作已準備就緒。一個更美更智慧更溫馨的烏鎮,正敞開懷抱靜候八方來客。

  23日早晨7時許,700多名大會志願者“小梧桐”各自奔赴指定崗位,投入緊張的全要素演練。浙江外國語學院大三學生郎語璐是第二次參與烏鎮峰會志願服務,今年將參與嘉賓聯絡服務工作,儘管她被大家稱為“烏鎮通”,這次還是不敢有半點放鬆。為了把景區的路摸透,郎語璐每天要走兩萬多步,她還在地圖上逐個做標記,方便查找。

  數字賦能,電力保障更可靠。著眼科技賦能、高效保電的目標,桐鄉將一批最新科技成果應用到電力保障工作中,從地面到空中構築起電網安全智慧防護一體化系統,通過數字化保電新模式為大會保駕護航。在大會主會場的配電房,國網桐鄉市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張永哲頭戴智慧AR眼鏡,幾秒鐘就完成了對配電房內設備的巡檢。張永哲説:“有了這套智慧設備,不僅能快速找到故障點,遠程協作也更為方便。”今年大會期間,將有8套這樣的智慧巡檢設備加入保電隊伍,實現主會場、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烏鎮景區等核心區域保電點全覆蓋。

  組團服務,智慧場景更精彩。今年大會期間,“烏鎮之光”超算中心、百度阿波羅公園烏鎮基地等多個工業、服務業項目將集中亮相,為確保這些數字經濟標誌性項目能如期呈現,9月22日下午,桐鄉市政務數據辦牽頭組成聯合驗收組,組團對這些項目進行了竣工驗收。

  精心準備,懷揣期待迎盛會。今年,將有30多家桐鄉製造企業亮相,他們提前策劃,紛紛亮出各自的拳頭産品和新品。恒燁智慧光學有限公司落戶烏鎮不到一年,一款直徑2.8毫米的迷你鏡頭已順利下線,很快將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亮相。該公司生産廠長岳建明滿懷期待地説,今年公司産值有望突破2000萬元,借助烏鎮峰會的窗口效應,希望能進一步打開更大的市場。(浙江日報 記者 宋彬彬 共享聯盟桐鄉站 徐瀟卓 錢漓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