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合組織國家媒體智庫論壇在京舉行

2021-09-26 08:54:14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曲頌)為紀念上海合作組織成立20週年,落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精神,“樹立合作典範 謀求共同發展”上合組織國家媒體智庫論壇于9月23日在北京舉行。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中國前駐俄羅斯大使李輝,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上合組織副秘書長張海舟出席論壇並致開幕辭。

  李輝認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上合組織國家媒體和智庫應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廣泛傳播“上海精神”,及時報道合作重大進展,全面講好民間友好故事,為各領域合作提供媒體力量和智力支持,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

  杜佔元表示,在上合組織發展的新征程上,文化交流在加強溝通、增進互信方面的作用將更加突出,發展前景更加廣闊,媒體和智庫需要發揮更大擔當、實現更大作為。

  張海舟代表上合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在論壇上致辭表示,上合組織成員國領導人簽署的《上海合作組織二十週年杜尚別宣言》反映了上合組織20年發展的重要成果,體現了成員國在地區和全球政治關鍵問題上的共同立場,為上合組織未來發展指明新的方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