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屆進博會首票進境展品抵滬“秒通關”

2021-09-28 09:07:01  來源:文匯報  編輯:宋姝君

第四屆進博會首票進境展品抵滬“秒通關”_fororder_20928_p23

  昨天,一台從盧森堡空運至上海的氫能源賽車原型車,通過上海海關驗放後順利入境。

  本報訊(記者何易)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商聯盟企業成員超過200家,覆蓋面廣,均為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昨天上午,第四屆進博會首票進境展品——一台氫能源賽車原型車,從盧森堡空運至上海,通過上海海關驗放後順利入境。據介紹,參會展品進境將在10月迎來高峰,估計有200余批次展品通過海運、空運及“中歐班列”等多種方式進境,包括無人電動裝載機、內窺鏡手術機器人等數十批先進技術裝備和高端消費品在本屆進博會上全球首發。得益於海關總署支持文物展品參展的新舉措,預計將有190余件文物藝術品亮相今年進博會,總價值超過17億元。            

  從“有紙交單”到“通關無紙化”,進博會展品通關進入“秒放”時代。運載該批展品的貨運航班在浦東機場落地前,海關關員提前會同東航物流、航空公司擬訂專門保障方案,加班加點確保貨物快速卸貨、理貨及出貨。在申報該票展品時,企業關務人員沒有到海關現場提交單證材料,而是通過企業端單一窗口上傳電子單證。上海會展中心海關工作人員進行線上審單,隨著“滴答”一聲,新能源賽車展品順利通過浦東機場海關主卡口,奔赴專用倉庫暫存,不久後將閃亮登場進博會展臺。            

  上海海關在總結前三屆進博會監管服務保障工作經驗的基礎上,今年將持續優化便利化舉措。升級了自主開發的“跨境貿易管理大數據平臺”進博會專用功能模組,優化《物資證明函》錄入程式,提升展品通關效能。探索“智慧監管”,應用AR(增強現實)眼鏡、RFID射頻定位識別、巡館App等技術,對展品高效精準監管。上海會展中心海關關長姜開源表示:“通過引入大數據監管手段,持續完善數字化、智慧化、便利化、集約化監管模式,不斷在‘好’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全力做好第四屆進博會保障服務工作。”

  “海關高效數字化的服務,讓我們的最新科技氫能源賽車,實現從法國勒芒賽場到上海進博會展館無縫對接。”作為首批進境展品的企業方,米其林中國區總裁、CEO偉書傑告訴記者,這是米其林第二次參加進博會,“這是一個為全球企業展示良好形象、共享發展願景搭建的廣闊平臺,米其林願意將最新科技通過進博會這個大平臺展現給世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