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皖美這五年】安徽銅冠銅箔:借力新能源 “箔”出大市場

2021-10-13 17:10: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A4紙大約是100微米厚,這張銅箔的厚度大概只有A4紙的二十分之一。”10月12日,參加“喜迎黨代會 皖美這五年”網絡主題活動的第四小分隊來到了安徽銅冠銅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銅冠銅箔”),眼看著一張厚度只有5微米的銅箔被工作人員隨手撕開,記者們親眼見識了什麼叫“箔”如蟬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媒體記者參觀銅冠銅箔工廠車間 攝影 許夢宇

  “相同體積下銅箔越薄,電池的電解液成分就越多,能量密度就會更高,就越能滿足新能源汽車續航需求。”5微米厚度已足以讓記者們驚嘆,沒想到該公司生産出了最薄厚度的銅箔為4.5微米。據銅冠銅箔生産廠長吳保華介紹,作為中國電子材料行業協會副理事長單位和中國電子銅箔協會理事長單位,銅冠銅箔公司技術工藝及裝備水準居國內前列、國際先進,通過引進吸收並自主研發電子銅箔核心工藝技術,可生産4.5微米到210微米各類高精度電子銅箔,完全滿足高性能線路板及新能源儲能電池需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銅冠銅箔工廠車間 攝影 許夢宇

  據悉,銅冠銅箔當前總産能為4.5萬噸/年,其中,PCB銅箔産能2.5萬噸/年,鋰電池銅箔産能2萬噸/年,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電子銅箔全産業應用企業之一,目前形成的“PCB銅箔+鋰電池銅箔”雙核驅動發展模式,能充分享受下游行業發展紅利,抗風險能力更強。

  吳保華解釋説,採用雙核驅動發展模式,可以讓兩種生産線在兩個方向,齊頭並進共同發展,如此一來,市場波動給公司帶來的影響會變小。鋰電池應用於儲能設備,很容易受到國家政策和國際市場形勢影響;而PCB銅箔應用於消費類電子,市場經濟向好,消費類電子膨脹,手機電腦更新速度加快,PCB銅箔需求就會旺盛,公司這一方面的發展就會有保障。

  “銅箔的市場會越來越大,未來幾年可能會迎來爆髮式增長。”伴隨著5G基站的大量建設以及新能源需求的增長,吳保華表示,公司會把握這些利好機遇,“到十四五末期,銅冠銅箔目標年産能8萬噸。”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