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皖美這五年】“古銅都”遇上新業態 直播經濟助力繪就幸福銅陵

2021-10-13 09:14: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單條短視頻播放量超8000萬、視頻月播放量超 2 億次、全網粉絲超過5000萬、單場直播帶貨800萬元·····這些動輒就上千萬的數據均出自銅陵市的網紅電商。這到底是“何方神聖”?何以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績?10月12日,參加“喜迎黨代會 皖美這五年”網絡主題活動的第四小分隊走進銅陵彥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彥祖文化”),一探究竟。

【皖美這五年】“古銅都”遇上新業態 直播經濟助力繪就幸福銅陵_fororder_圖片11

主播正在直播 攝影 許夢宇

  成立於2018年的彥祖文化,以抖音為主要平臺,專注于短視頻內容研發及網紅IP孵化,涵蓋時尚、母嬰、旅行、開箱等領域。彥祖文化運營總監韓燕介紹,公司選擇母嬰等垂類切入,側重孵化垂類帶貨達人,通過垂類內容的持續生産聚合信任度高、轉化意願強的粉絲群體,從而帶來成交轉化。此外,彥祖文化還為貨端提供新品發佈、大促節點流量運作等定制化服務。目前彥祖文化主要有達人帶貨、內容行銷、品牌代運營、廣告代理四大核心業務。

【皖美這五年】“古銅都”遇上新業態 直播經濟助力繪就幸福銅陵_fororder_圖片12

韓燕(左二)向記者介紹彥祖文化發展情況 攝影 許夢宇

  “以前大家覺得是有需求才會去搜索購買,現在的趨勢則是只要符合用戶的興趣喜好,也會有銷量。”韓燕表示,傳統電商以搜索為主要維度,獲得搜索流量才能增加銷量,但是現在抖音更側重於産品的定向推送,通過消費者的偏愛需求,把帶有産品連結的內容分發給受眾,彥祖文化也正在對此積極運作。

  此外,在孵化垂類帶貨達人方面,彥祖文化也“很有一套”。韓燕介紹,市場上的大部分MCN機構都是幫助電商尋找網紅合作,把內容産出交給網紅來做,而彥祖文化結合自身實際,通過低人力成本的“自孵化”模式,以打造“素人”為孵化方向,“我們通過和院校合作進行招募,篩選出有潛力的學生,根據他們的興趣愛好選擇領域,針對同類型的網紅人設打造對標差異化,進行宣傳推廣。”在孵化能力方面,彥祖團隊可以在1-2個月內打造出一名擁有十萬粉絲量的達人,單條短視頻內容可以在7天內幫助電商帶貨50萬元銷售額,孵化成功率為70%至80%。

  “我2016年從寧波回到銅陵,可以説,是看著銅陵這5年成長進步的。”談及將彥祖文化落地銅陵的考量以及公司目前給當地帶來的“反哺效應”,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銅陵人,韓燕十分感慨,“以前不敢回來,覺得銅陵這個地方太小,沒有太多的平臺,而彥祖文化這個新業態的出現則提供了許多機會。很多年輕人可以選擇留在銅陵打拼事業,這樣可以避免本土人才流失,還可以讓他們陪在家人身邊,‘父母在,不遠遊’,銅陵人的幸福感才會提高。”此外,直播産業吸納的主播是各行各業的,“比如受疫情影響,旅遊業受到了重創,一些導遊就可以轉行做主播,彥祖文化可以為他們提供就業平臺。”韓燕説。

  作為短視頻領域母嬰垂類的佼佼者,彥祖文化除了繼續在國內佔據頭部地位以外,還敏銳意識到超前佈局海外市場的重要性。韓燕介紹,今年8月底,作為TikTok的DP和TSP服務商,彥祖文化聯合PATPAT,在TikTok平臺上,面向英國受眾進行了童裝類的直播帶貨。未來,彥祖文化將傳播視覺文化,結合熱點為跨境電商賣家聚焦流量,打造爆款。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