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皖美這五年】“藍”圖正繪!蕪宣機場助力“翅膀上的安徽”飛向未來

2021-10-14 14:02: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機場目前已開通客運航線11條、貨運航線3條,完成運輸航班起降1350架次,實現旅客吞吐量8.5萬人次,完成貨郵吞吐量280噸。”10月10日,蕪宣機場經營發展部部長劉利廣向記者介紹道。

  10月10日,參加“喜迎黨代會 皖美這五年”網絡主題活動的第四小分隊探訪蕪宣機場,了解機場運營情況。

【皖美這五年】“藍”圖正繪!蕪宣機場助力“翅膀上的安徽”飛向未來_fororder_圖片1

蕪宣機場航拍 供圖 蕪湖市委網信辦

  作為國家和安徽省“十三五”期間重點規劃建設項目,蕪宣機場是安徽省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從2012年6月啟動,2018年10月開工建設,今年4月份建成通航,每一步都行穩致遠。“7月以來,進出港航班執行率和準點率已連續三個月達到90%以上。”劉利廣表示,自通航以來,蕪宣機場運行平穩、保障有序,各項核心指標和運行保障能力穩步提升。

【皖美這五年】“藍”圖正繪!蕪宣機場助力“翅膀上的安徽”飛向未來_fororder_圖片2

蕪宣機場夜景 供圖 蕪湖市委網信辦

  目前,蕪宣機場共開通北京(大興)、廣州、深圳(2班)、天津、成都、重慶、西安、昆明、長春、佛山等10個城市共計11條客運航線,威海、無錫、深圳等三條全貨機貨運航線,初步實現了“北聯京津冀,南通珠三角,連接西部重點城市群”的航線網絡佈局。此外,劉利廣告訴記者,自10月31日起,除既有航線時刻進行優化外,還將開通珠海、青島、西雙版納、哈爾濱航線,屆時,蕪宣機場進出港航線將達到15條,通達15個主要城市。

  據了解,蕪宣機場的建成投用,對完善安徽省民航機場佈局,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動長江經濟帶和皖江示範區建設,促進蕪湖、宣城兩市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未來,蕪宣機場將堅持“客貨並舉、以貨為主”的發展思路,全面融入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大循環,傾力打造面向長三角乃至全球的航空貨運物流中心,真正成為“小機場、大貨運”“小基地、大中心”,努力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翅膀上的安徽”高品質發展上,展現蕪湖更大作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