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博覽會在長沙開幕

2021-10-19 09:10:58  來源:湖南日報  編輯:宋姝君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10月18日訊(記者 賀威)今天下午,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博覽會在長沙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秘書長李保東出席。省委副書記烏蘭,國家禁毒委副主任、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大會主席曾偉雄致辭。中國僑聯原副主席喬衛、中國貿促會副會長陳建安、省政協副主席李民、老撾駐華大使坎葆·恩塔萬出席。

  烏蘭説,經安論壇首屆大會聚焦“大變局下的經濟安全與可持續發展”主題,回應時代關切,提出“博鰲方案”,為亞洲和世界經濟聚人氣、匯共識、提信心,順應時代潮流,意義重大而深遠。在“經安會”期間舉辦博覽會,是一個創新之舉,將為大家奉上一道呈現“安全之治”、共享“安全之為”的科技盛宴。

  烏蘭説,湖湘文化歷來就有心憂天下、經世濟民的情懷和放眼天下、開放包容的品格。近年來,湖南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辦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進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安全相互促進、相得益彰。湖南是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的生動縮影,也是完善全球治理、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積極踐行者和貢獻者。

  烏蘭説,當前湖南正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湖南將以此次博覽會為契機,更加注重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加注重開放合作、開放創新、開放共享,更加注重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更加注重融入和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有機統一。湖南願與世界各國一道,在深化交流合作中共創美好未來。

  曾偉雄説,本屆博覽會與大會各項議題的討論相得益彰,虛實結合,通過對經濟政策、開發規劃、投資環境、科研成果、最新産品的全方位展示,讓與會嘉賓更貼近實際地管窺全球經濟發展的趨勢。

  “經安會”期間,一批知名企業將集中展示糧食安全、全球化安保、能源安全、信息安全、生態安全等領域最新技術和研究成果,展示統籌經濟發展與安全的實現路徑、成功範例。開幕式後,與會嘉賓參觀了展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