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州與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結為國際友好合作交流城市

2021-10-22 09:09:33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宋姝君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張姝泓 通訊員穗外事)記者從廣州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獲悉,近日,廣州市與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結為國際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廣州“國際朋友圈”再添一員。截至目前,廣州市已與64個國家的98個城市建立了友好關係。根據兩市加強交流合作備忘錄,廣州市與新西伯利亞市將在經貿、文化、科技等領域開展友好交流。

  新西伯利亞市位於西西伯利亞平原東南部,是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州的首府,西伯利亞地區最大的城市,建城于1893年,是僅次於莫斯科市和聖彼得堡市的俄羅斯人口規模第三大城市。

  新西伯利亞市是俄羅斯重要的科技、軍事工業和教育中心,新西伯利亞科學城是俄羅斯高科技和軍工技術最大的科技産業園,該市著名的科學機構為俄羅斯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該市也是俄羅斯亞洲部分的商貿、金融、科技、製造、文化中心,經濟發展多元化,主要經濟部門為工業、貿易、服務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