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歐亞經濟論壇在西安閉幕

2021-10-22 09:16:34  來源:陜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 (記者 陸晟)10月18日至20日,以“把握合作新機遇,開啟發展新征程”為主題的2021歐亞經濟論壇,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在西安成功舉辦。

  論壇期間,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商、學各界與會嘉賓深入溝通交流,為歐亞各國高品質發展注入了新的思想活力。本屆論壇採用“會議+展覽”模式,有論壇開幕式暨全體大會、工商領袖會議暨經貿合作洽談會等會議及相關配套活動,同時舉辦歐亞經濟論壇經貿合作博覽會暨中國(陜西)進出口商品展,推動形成積極務實的經貿成果。

  10月18日上午的全體大會上,科學技術部發佈了2020年“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十強城市,西安入選,位列第五。

  18日下午召開的2021歐亞經濟論壇工商領袖會議暨經貿合作洽談會上,西安市與13座城市簽訂了《關中平原城市群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協議》。這標誌著西安“跨省通辦”的“朋友圈”再次升級擴容,群眾和企業異地辦理業務更加方便。

  此外,本次歐亞經濟論壇經貿合作博覽會暨中國(陜西)進出口商品展,首度作為歐亞經濟論壇配套博覽會舉辦,與歐亞經濟論壇同期同地開幕,旨在提升歐亞經濟論壇成效,推動論壇與進博會優勢互補,服務“一帶一路”經貿合作。

  2021歐亞經濟論壇的成功舉辦,對於服務國家外交、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助推陜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具有重要意義。全省上下將以此為契機,充分發揮科教、資源、區位、文化等優勢,加快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譜寫陜西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