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作品展在省圖開幕

2021-12-03 14:33:08  來源:陜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12月2日,在陜西省圖書館內,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土庫曼斯坦的在陜留學生在參觀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作品展。此次展覽展出了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非物質文化遺産作品和當代繪畫、雕塑等作品。本報記者 杜瑋攝

  本報訊 (記者 師念)12月1日,作為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重要板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作品展在陜西省圖書館開幕。此次展覽以“承古傳新 藝匯長安”為主題,集中展示了來自14個國家的非物質文化遺産作品,以及來自法國“巴黎秋季藝術沙龍”的當代繪畫、雕塑等藝術作品。

  在這次作品展上,土耳其瓷盤、泰國孔劇面具、斯裡蘭卡提線木偶、科威特的蛋雕藝術品等吸引了眾多參觀者。

  據展覽策展方、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穎琳介紹,這些展品各有特色,也有部分相似之處。比如,製作工藝、色彩以及創作者們在藝術創作過程中所體現出的精益求精的態度,均展現出高度相似的審美傾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