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滿洲裏公路、鐵路口岸1月14日零時起恢復相關業務

2022-01-14 15:20: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胡曉萌

  原標題:中國最大陸路口岸有序恢復進出口業務  

  中新網滿洲裏1月13日電(李愛平 盧兵兵)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裏市政府13日消息指,自1月14日零時起,滿洲裏口岸有序恢復進出口業務。

  官方通報顯示,經滿洲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1月14日零時起,滿洲裏公路口岸恢復貨物出口業務。同時,滿洲裏鐵路口岸有序恢復木材、煤炭、金屬礦石、非金屬礦石、紙及文教用品、鋼鐵及設備、化工品品類的進口業務。

  滿洲裏口岸西鄰蒙古國、北接俄羅斯,是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承擔著中俄貿易65%以上的陸路運輸任務,也是一個集公路、鐵路、航空三位一體的國際口岸。

  記者了解到,為有序恢復口岸正常通關,滿洲裏口岸相關單位部門一直在緊張籌備當中。

  記者從滿洲裏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該站按照屬地疫情防控要求,通過完善獨立作戰單元勤務運行方案、閉環管理工作制度和內部督導檢查機制,進一步明確口岸“污染區、緩衝區、生活區”三區設置,積極配合屬地完成口岸復開工前各項工作。

  據滿洲裏邊檢站執勤四隊教導員楊萬奇介紹,“滿洲裏公路口岸14日恢復甩挂運輸模式,20余名民警將進入高風險崗位執行口岸復開工後第一輪獨立單元作戰勤務,按照‘14+14+7’的工作隔離週期,這個春節他們將在隔離點度過。”

  “2022年,滿洲裏迎來沿邊開放30週年,疫情的陰霾也無法遮蔽這裡開放發展的氣息。”當地市民王鵬如是説。(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