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陳敏爾:以更大擔當更實舉措推動巡視整改

2019-02-15 09:05:05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陳敏爾在石柱縣蹲點訪深貧促整改督攻堅時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思想武裝 以更大擔當更實舉措推動巡視整改

  2月12日至14日,市委書記陳敏爾深入石柱縣蹲點調研,訪深貧、促整改、督攻堅,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並召開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促改督戰”工作座談會。他強調,要學好用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武裝,突出問題導向,貫徹精準方略,以更大的擔當、更實的舉措紮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為高品質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

  市領導王賦、李明清參加。

  初春的大婁山深處,寒意仍濃。3天時間,行程滿滿。中益鄉、大歇鎮、三河鎮、西沱鎮、萬安街道……陳敏爾一行走進村社街道、田間地頭訪貧問苦,與基層幹部交流談心,面對面聽取群眾意見,一路看、一路聽,研究解決脫貧攻堅中存在的問題,現場督導,一線辦公,深入推動巡視整改工作。

  中益鄉坪壩村地處七曜山高海拔地區。2016年至2017年,該村易地扶貧搬遷存在落實政策有偏差等問題。陳敏爾實地察看安置房建設,入戶了解搬遷群眾生産生活情況。他説:“實施易地扶貧搬遷,要對標對表中央政策規定,做好後續産業支撐和就業扶持,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水磨溪縣級濕地自然保護區緊鄰長江,陳敏爾強調,要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統籌解決好生態與生計問題。在三河鎮大林村衛生室,陳敏爾察看貧困戶健康檔案,與醫務人員交流時説,要提高醫療保障和服務水準,讓貧困群眾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

  産業扶貧是穩定脫貧的根本之策。重慶峰牧渝鳳家禽有限公司是當地農業龍頭企業,陳敏爾希望企業提升標準化生産水準,強化與貧困戶利益聯結,更好地助力脫貧攻堅。走進中益鄉華溪村脆桃種植園,陳敏爾考察農村“三變”改革助推特色産業發展情況。他説,推進農業結構調整,要把農民群眾獲益放在首位,讓貧困戶在産業發展中實現穩定脫貧。來到大歇鎮電子商務綜合服務中心,陳敏爾了解經營模式、物流配送、産品銷售等,與農村電商經營戶、供貨貧困戶和當地物流企業代表等座談,研究解決農村電商發展及電商扶貧中存在的問題。他強調,要把農村電商作為推進農業結構調整的重要抓手,加強頂層設計、政策支持,為特色農産品“飛”出大山插上科技翅膀。

  大年初十,石柱縣就業和人才服務大廳一片繁忙,山東省淄博市企業專場招聘會吸引了許多群眾。陳敏爾來到企業負責人和應聘人員中,詢問用工需求和就業意向。重慶萬力聯興實業有限公司是東西部産業扶貧協作項目,陳敏爾叮囑有關部門負責人,要做好企業服務工作。在西沱鎮南坪村金田農業公司良種豬繁育場和大歇鎮龍王村生態養魚項目整改現場,陳敏爾仔細察看整改進度,一一提出整改要求。他還前往中益鄉調研扶貧資金國庫集中支付改革試點,考察黨建促脫貧工作。

  陳敏爾十分牽掛大山裏的鄉親們,他沿途隨訪群眾、看望貧困戶。在貧困群眾譚啟雲家中,陳敏爾同貧困戶和脫貧戶代表、村黨支部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致富帶頭人、龍頭企業負責人等圍坐在爐火旁,共商脫貧增收之策。大家暢談脫貧攻堅帶來的實惠,對脫貧致富表達出滿滿的信心。陳敏爾説,看到鄉親們日子漸漸好起來,臉上有了暖暖的笑容,感到很高興。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努力奔跑,朝著鄉村振興不斷邁進。

  14日下午,陳敏爾召開“促改督戰”工作座談會。石柱縣負責同志、基層幹部和龍頭企業代表在會上發言。陳敏爾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交流討論。

  陳敏爾指出,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是檢驗“四個意識”的試金石。整改不落實,就是對黨不忠誠、對人民不負責。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巡視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紮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推進巡視整改工作,要從學習抓起,從根本上改起。要學好用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原原本本學,聯繫實際思,知行合一做,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具體行動,轉化為群眾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陳敏爾強調,抓好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必須突出問題導向,增強整改落實的針對性實效性。要注重舉一反三,既舉好一,靶向施策解決具體問題,又反好三,主動發現和解決共性問題。要注重分類指導,針對不同時間節點、不同整改對象、不同整改內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問題全面整改到位。要注重分級負責,各級黨委要擔負起抓整改主體責任,紀檢監察等部門要擔負起監督責任,層層分解任務、傳導壓力。要注重落地見效,發揚釘釘子精神,加強整改跟蹤問效,讓老百姓得到更多實惠。要注重統籌兼顧,貧困區縣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既精準到人頭又統籌到區域,持續發力、一體推進。

  陳敏爾強調,高品質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時間緊迫、任務繁重,要奔著問題去、揪著問題改,真正把“精準”二字貫穿始終。要精準推動産業扶貧,因地制宜發展山地特色高效農業,推動農業“接二連三”,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拓寬貧困群眾增收渠道。要精準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嚴控建房標準,把握搬遷時效,搞好後續發展。要精準促進生態和脫貧雙贏,積極探索生態扶貧有效路徑,實現百姓富、生態美有機統一。要精準落實扶貧政策,推動教育扶貧、醫療扶貧、社會保障兜底等政策落地落實。要精準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做精産業合作,做優勞務協作,做實援助項目。要精準抓好黨建促脫貧,精準選派扶貧幹部,著力解決幹部作風問題。廣大基層幹部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條件艱苦、工作辛苦,要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調動和保護好他們幹事創業的積極性。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記者 楊帆 張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