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重慶機構改革任務如期全面順利完成

2019-04-22 09:28:20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重慶機構改革任務如期全面順利完成 44家市級涉改部門、1171家區縣涉改部門完成“三定”規定

  4月21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重慶市委改革辦獲悉,市級和區縣所有涉改部門于3月底已全部掛牌運行,班子配備和機構人員轉隸到位,44家市級涉改部門和38個區縣的1171家涉改部門全部完成新制定或調整修改“三定”規定。這標誌著全市機構改革任務按照中央要求如期順利完成。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做到“四個紮實”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改革啟動之初,市委嚴格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重慶市機構改革方案》和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備案的《重慶市關於區縣(自治縣)機構改革的總體意見》(以下分別簡稱《方案》《意見》)推進機構改革工作,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到機構改革全過程、各方面,專門成立機構改革協調小組,統籌協調全市機構改革工作,同時成立6個工作專班,分別負責文件草擬、有關地方性法規修改、巡視監督、幹部職務任免、輿論引導、後勤保障等工作。

  為了細化《方案》《意見》,市委機構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先後出臺《關於市級部門機構和人員轉隸的實施意見》《關於做好機構改革期間財政、財務和資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10多個配套文件,確保全市機構改革各項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和步驟平穩有序推進,最終市級黨政機構實際設置64個(其中黨委機構17個,政府機構47個),26個區實際設置區級機構43個至46個,11個縣實際設置縣級機構37個,城口為35個。

  此次機構改革除了在中央批准的範圍內自主改,還因地制宜改出特色。在市級層面,市委組建市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加快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市政府組建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招商投資促進局、口岸和物流辦公室、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局。相關區縣也結合當地實際採取“自選動作”:比如萬州設置區委深入推進産業生態化生態産業化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黔江設置區委鄉村振興辦公室,九龍坡、北碚設置區民營經濟發展服務局,南岸設置區委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永川設置區能源局,機構設置進一步優化,部門職能職責進一步明晰。(記者 李幸)

  新聞連結》》

  重慶市機構改革後市級和區縣機構設置情況

  重慶市市級黨政機構名單

  一、市委機構(共17個)

  紀律檢查委員會監察委員會機關、辦公廳、組織部、宣傳部、統一戰線工作部、政法委員會、研究室、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台灣工作辦公室、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老幹部局、保密委員會辦公室、機要局

  二、政府機構(共47個)

  辦公廳、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教育委員會、科學技術局、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財政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生態環境局、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城市管理局、交通局、水利局、農業農村委員會、商務委員會、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衛生健康委員會、退役軍人事務局、應急管理局、審計局、外事辦公室、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市場監督管理局、體育局、統計局、扶貧開發辦公室、醫療保障局、研究室、機關事務管理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信訪辦公室、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口岸和物流辦公室、人民防空辦公室、招商投資促進局、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局、能源局、林業局、監獄管理局、教育矯治局、藥品監督管理局、知識産權局

  市、區縣新設或調整設置議事協調機構名單

  一、市委新設或調整設置的議事協調機構(10個)

  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國家安全委員會、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財經委員會、外事工作委員會、機構編制委員會、審計委員會、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市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加快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領導小組(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原已設置,本輪機構改革中只是將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由設在市級部門改為獨立設置的黨委工作機關)

  二、區縣統一設置的黨委議事協調機構(7個)

  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全面依法治區(縣)委員會、國家安全委員會、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外事工作委員會、機構編制委員會、教育工作領導小組

  區縣統一設置的黨政機構名單

  一、黨委機構(8個)

  紀律檢查委員會監察委員會機關、辦公室、組織部、宣傳部、統一戰線工作部、政法委員會、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巡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二、政府機構(26個)

  辦公室、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教育委員會、科學技術局、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公安局(分局)、民政局、司法局、財政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分局)、生態環境局、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城市管理局、交通局、農業農村委員會、商務委員會、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衛生健康委員會、退役軍人事務局、應急管理局、審計局、市場監督管理局(分局)、統計局、醫療保障局、信訪辦公室

  市、區縣因地制宜設置的黨政機構名單

  一、市級因地制宜設置的黨政機構名單(6個)

  市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加快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口岸和物流辦公室、招商投資促進局、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局

  二、區縣對應市級機構選擇設置的黨政機構名單

  部分區縣因地制宜設置了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18個)、物流辦公室(3個)、招商投資促進局(22個)、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局(1個)

  三、區縣結合本地實際新設置的黨政機構名單

  深入推進産業生態化生態産業化領導小組辦公室(萬州區)、鄉村振興辦公室(黔江區)、民營經濟發展服務局(九龍坡區、北碚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南岸區)、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江北等22個區)、能源局(永川區)

  (信息來源:市委改革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