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旅遊>正文

重慶美景如何引來更多海外遊客

2019-11-15 09:24:29 | 來源:重慶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0d55ea4a18d1f381a8418

武隆區芙蓉江美景。(資料圖片)記者 齊嵐森 攝

  ■重慶山環水繞、江峽相擁,文化旅遊資源豐富多彩、特點鮮明,“一城千面”的秉性呈現出獨特的魅力和感召力。在本次大會召開前,根據會議安排,150多位國際旅行商進行了為期4天的重慶深度遊,先後去了武隆喀斯特旅遊區、大足石刻等景區景點采風。國際旅行商紛紛為重慶美景點讚,並對重慶如何更好融入全球國際旅遊市場,吸引更多境外遊客來重慶深度遊建言獻策。

  “太美了!”談到重慶的文旅資源,印度旅行商聯盟主席阿什瓦尼·夏爾瑪滿口稱讚。

  這是他第一次來重慶,4天的采風,讓他對重慶的美景讚不絕口。“武隆的空氣好,植被茂盛,自然環境好,景區基礎設施也建設得非常好。尤其是其鬼斧神工的喀斯特景觀,給我帶來了極強的視覺震撼,與印度的人文自然景觀有很強的差異性,兩地加強旅遊合作,必定大有可為。”他説。

  資源稟賦

  重慶美景對全球遊客

  具有極強吸引力

  “這是我第一次遊覽中國的古鎮,漫步其中,不僅讓我可以深入了解當地老百姓的真實生活場景和古樸民風,更能體會到重慶特有的歷史文化。”溫迪吳旅遊集團公司蘇格蘭&英格蘭東北部業務發展經理韋恩·拉塞爾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重慶,在大會安排的踩線中體驗感非常好,不管是歷史文化還是特色飲食,都給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對銅梁的安居古鎮印象深刻。因自己從事旅遊行業,真後悔沒有早一點來到這個魅力城市。

  泰國順興發旅遊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如蘭則對大型實景演藝《印象武隆》讚不絕口。“太感動了,他們的表演深深地打動了我。我是第二次來重慶,雖然聽不懂他們的語言,但是他們的肢體語言和表演形式讓我震撼!”她説,武隆是一個值得再去的地方,文旅優勢十分突出,她回去後將會推薦更多的人到武隆旅遊。

  亞太旅遊協會分會主席伊麗莎白·欽表示,她在深度體驗重慶遊後,深深為這個世界最大的內陸山水城市、世界溫泉之都、山城夜景所折服,“重慶的文旅資源可謂天賦異稟,其他地方無法代替和複製,對全球遊客都具有極強的吸引力。我愛重慶,亞太旅遊協會將會繼續支持重慶。”

  發展迅猛

  72次打卡長江三峽

  他見證重慶旅遊新變化

  “我40年來,已經72次打卡長江三峽。如果要評選‘三峽遊’貢獻獎,我肯定能當候選人。”美國亞洲假期旅運公司總裁馬寬池説。

  作為本次大會的應邀嘉賓,在大會安排“重慶遊”線路行程時,馬寬池選擇了自己“夢開始的地方——長江三峽”。他表示,從21歲從事旅遊業開始,他就與長江結下深厚情緣。當時,作為一名導遊,他經常帶團到三峽。1989年,他成立了自己的旅遊公司,更是將長江三峽旅遊作為重要業務,在公司開展的13條中國旅遊線路中,有7條涉及到長江三峽。

  “如今,40年過去了,我已先後72次到三峽,至少組織了30萬人次遊三峽。”馬寬池説,三峽的水、三峽的山、三峽的人承載了他太多的記憶,也成就了他今天的事業。而最讓他驚嘆的是,三峽旅遊日新月異的變化,從交通落後,到配套萬州和巫山兩個機場;從單一的幾個沿江景點,到各沿江區縣“眾星拱月”的精品景區;從緩慢簡陋的客船,到舒適高檔的遊輪;從兩岸城市低矮的房屋,到如今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三峽遊的變化,從一個側面反映了重慶旅遊的變化。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WTTC)連續兩年發佈報告,將重慶列為全球發展最快的10個旅遊城市榜首,真的是實至名歸。”

  前景廣闊

  重慶比照片更美

  要推薦更多人來重慶旅遊

  “重慶的景區太神奇了,我太高興了!”美國紐約旅行商代表凱麗雖已82歲高齡,在深度體驗了重慶旅遊後,仍難掩激動之情。

  凱麗表示,自己44年前就在華爾街開了一家旅行社,將客人送到世界各地,每年通過她的旅行社到中國旅遊的有數千人,線路行程多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地。這次到重慶實地考察後,她才發現,或許是因為重慶旅遊發展太快,自己的信息更新不及時,重慶的美遠比網絡流傳的照片更讓人激動、讓人心動。“回到紐約,我要做免費的重慶旅遊推廣者,把美麗、神奇、好客的重慶介紹給更多人。”

  溫迪吳旅遊集團英國公司總經理韋恩·羅素稱,作為英國首批經營重慶旅遊的公司,近年來,重慶旅遊的飛速發展,讓他嘆為觀止。“世界十大旅遊目的地”“全球十大最具發展潛力的旅行地”等榮譽稱號就是重慶旅遊快速發展的“國際認證”。“雖然我們還未告別,但是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再來。”

  建言獻策

  向世界發聲

  講好重慶文旅故事

  “重慶的旅遊資源和基礎條件都非常好,只要做好‘向世界發聲’和‘蒐集來自世界的聲音’,就能收到‘萬里引客來’的效果。”澳門受邀嘉賓《亞洲商旅》雜誌社社長關健生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重慶,在以前的印象中,重慶是一個比較發達的老工業基地,這次實地體驗後,才發現自己原先的印象大錯特錯。在他看來,重慶文旅要進一步“走出去”,需要多維度、全方位、創新性向世界講好重慶文旅故事。

  “我叫百荷,是這次到重慶參加旅行商大會專門取的一個中國名字。”克羅地亞應邀旅遊代理商百荷稱,産品、市場和“産品交付”是旅遊業發展的關鍵。她原以為重慶叫山城,就是把城市建在山裏,這裡的人出行靠騎自行車。到重慶後,她才發現這裡是一個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尤其是夜景讓人嘆為觀止。重慶目前的旅遊産品已經很成熟,在國際市場上,只要做好市場與“産品交付”,就能“客聚山城”。

  澳門萬國旅遊集團董事兼運營總監梁金成表示,重慶的文化旅遊資源豐富,要進一步推動國際化步伐,可以深耕國際休閒旅遊市場,將原來的“過路遊”(國際市場多將三峽遊打包到四川遊之中)轉變為深度休閒體驗遊,同時細分市場,增強對年輕群體的吸引力。

  韋恩·羅素建議,重慶文旅資源的基礎已經非常好,做好國際旅遊市場,一方面要進一步加強在歐美市場的創新傳播和行銷,另一方面也要細化服務,如為素食主義者、穀物過敏者等群體也能提供可口餐食。

  伊朗應邀旅行商代表Azadeh表示,重慶的文化自然景觀對伊朗人有很強的吸引力,國際性酒店也能滿足他們的飲食需求,進一步拓展伊朗市場,需要進一步加強在當地的行銷宣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