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滾動>正文

分區分級分類 各區縣精準穩妥推進復工復産

2020-02-28 08:45:36 | 來源:重慶日報 | 責編:李佳藝

  原標題:

分區分級分類 推動打通産業鏈 幫助企業“搶時間”

各區縣精準穩妥推進復工復産

分區分級分類 各區縣精準穩妥推進復工復産

  已實現復工的長城汽車永川工廠總裝車間。 記者 周雨 攝

分區分級分類 各區縣精準穩妥推進復工復産

  2月26日,位於墊江工業園區的重慶市佳佳乳業有限責任公司,工人正在生産線上忙碌。通訊員 向曉秋 攝

分區分級分類 各區縣精準穩妥推進復工復産

  2月27日,位於經開區的重慶長江軸承股份公司生産車間,技術人員正對工業機器人進行調校。記者 羅斌 攝

  重慶日報訊 連日來,我市各區縣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按照分區分級分類防控要求精準穩妥推進復工復産,在積極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幫助企業解決防疫難題,提高復工復産服務便利度、落實各項惠企政策等方面,頻出實招,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有效推動了企業復工復産。

  兩江新區

  規上工業企業100%復工復産

  隨著禮嘉智慧公園湖畔裏數字體驗中心項目復工,禮嘉智慧公園將在年內擴容。2月27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兩江新區建設局了解到,兩江新區已有34個工程項目復工,兩江新區直管區規上工業企業全部實現復工復産。

  與此同時,兩江新區還在同步加速製造業配套行業、生産性服務業和科技型企業的復工復産速度,全面提升新區復工復産品質。

  兩江新區主要以打通産業鏈和發力價值鏈等為重點,推動規上工業企業實現復工復産。

  圍繞供應鏈保障,兩江新區也在通過各種渠道幫助企業清除復工復産障礙,進一步暢通人流、物流。另獲悉,兩江新區已有超過1500家服務業企業復工復産。

  重慶經開區

  根據企業特點,分為全封閉、半封閉和開敞三類

  重慶經開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發展,截至2月26日,轄區規上工業企業118家,已經復工復産109家,佔比達92.4%。

  重慶經開區制定了《分區分級分類防控實施方案》。即根據企業特點,分為全封閉、半封閉和開敞三類,實施差異化管理,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對全封閉企業,加快推進復工復産,重點監管車間-食堂-住宿的閉環管理;對有通勤車保障的半封閉類企業,加強防疫指導服務,儘快復工復産,重點監管車間、食堂、交通的閉環管理;對既無員工宿舍也無通勤車的開敞類企業,則將分輕重緩急有序復工復産,重點加強流動人員運動軌跡的管理。

  永川區

  長城汽車基本實現穩定生産

  2月27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長城汽車永川工廠獲悉,這個2019年8月才投産的新工廠,雖然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較大影響,但在工廠和永川區黨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現已基本實現穩定生産,目前每日固定下線95輛“長城炮”皮卡車。

  “我們現在之所以每天固定下線95輛整車,主要是受到了配件企業的影響!”長城汽車永川工廠宣傳科科長安玉賀告訴記者,他們共有225家配件廠,分佈在全國10多個省區市,其中重慶本地49家、湖北省8家。目前除湖北8家外,其他已全部復工復産。

  即便如此,長城汽車永川工廠仍然受到較大影響,因為湖北的8家配件廠,只有7家的配件,他們找到了替代産品,另外一家生産上擺臂的配件無法找到替代産品。目前,長城汽車工廠只有1000件上擺臂庫存,因此只能按每天95輛車的計劃進行生産。

  據安玉賀介紹,為推進工廠儘快復工復産,工廠作了很大努力。早在2月8日,工廠管理層就已全部到崗,著手復工復産的各項準備工作。他們先後派了數十輛大巴車到貴州等地去接工人。目前,該工廠已到崗工人1924名,佔到了工人總數的三分之二。

  永川區委、區政府也採取給市內配套廠所在區縣政府發函的方式,請求幫助相關配套廠儘快復工復産,從而使市內49家配套廠在2月13日前後快速實現復工復産。2月24日,長城汽車永川工廠正式實現復工復産。

  江津區

  盡最大努力幫企業把時間搶回來,把損失補回來

  2月27日,記者從江津區經濟信息委獲悉,目前該區2607家工業企業中已復工2048家,其中416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全部復産。

  在江津德感工業園,記者看到,這裡眾多運輸車輛頻繁進出,多個在建項目施工現場,一輛輛挖掘機、推土機正緊張作業,機器聲轟隆,大家鉚足了勁趕工期;在工廠內部,工人有序穿梭于車間、廠房之間。

  位於江津雙福的東風小康汽車有限公司于2月25日正式復工,短短3天就快速進入“角色”。目前,該企業已有2000余名工人返崗,包括江津本地50多家企業在內的全國200家配套企業開始對其供貨,每天實現産值超過1000萬元,每天整車訂單達400余臺。

  自全市吹響工業企業復産“集結號”以來,江津區高度重視工業企業復産工作,按照“一人一企”“一企一案”的原則,精細化分類指導各企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

  在防疫物資支持方面,江津通過多渠道快速為企業落實口罩採購事宜,迄今已為工業企業落實口罩超13萬個。在要素保障方面,對全區重點醫療單位、生活物資生産行業企業的耗能進行了動態監控,用電用氣安全進行了全面巡檢,已為全區復産復工企業化解能源供應問題58個。

  針對企業在復工復産前、中、後遇到的各類問題,江津區相關部門均分別安排了專人專班,通過在線或進企業服務的方式,全力幫助協調解決。目前,江津區已累計為工業企業協調解決各類難題130余個。

  “我們要盡最大的努力,幫助企業把時間搶回來,把損失補回來。”江津區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該區將進一步加強對工業企業的復工復産指導和幫助,著力提高企業達産率。

  記者 陳鈞 曾立 周雨 通訊員 黃柏添 劉敏 實習生 王天翊 劉玉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