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涪陵區:烏江榨菜謀劃産業新藍圖 推動品類大發展
2021-01-22 15:01:0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胡明珠責編: 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田渝兵):1月21日,來自重慶市涪陵區委宣傳部消息,最新數據顯示,由涪陵榨菜集團生産的我國知名品牌烏江榨菜已連續多年銷售額成20%的增長,達到全球熱銷150億包的驚人銷量,2020年市值首次突破300億元。

(加急)【B】重慶市涪陵區:烏江榨菜謀劃産業新藍圖 推動品類大發展

1月18日,烏江榨菜亮現美國紐約時代廣場 供圖 涪陵區委宣傳部

 秉持匠心專注品質 技術革新龍頭擔當

  涪陵榨菜集團以16項標準嚴選青菜頭,從原材料的砍收、脫水、攪拌、裝壇、封口到成品,至少需經歷13道工藝、28道工序。每道工藝工序都需嚴格把控,層層篩選最終才能成就烏江榨菜鮮脆爽口的高品質。

  從引進國外先進設備到參與設備研發,涪陵榨菜集團始終走在技術最前沿。2020年,第一條榨菜智慧化生産線已經成功搭建完成,這是我國榨菜行業內第一條智慧生産線。

  涪陵榨菜集團在自身發展同時,並不搞技術封鎖,為提高整個榨菜行業自動化程度,推動産業進步,為有意願進行自動化生産的企業提供設備購買渠道,從而帶動整個行業的轉型升級。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根植于土地的民眾,涪陵榨菜集團走“公司+基地+保護價+農戶”産業化模式,全面推行“龍頭企業+股份合作社+基地+農戶"的訂單模式,形成“兩份保證金,一條利益鏈”的利益聯結機制,在保障農民收益穩定增長的基礎之上保證企業生産的原材料品質,真正實現農民、合作社和龍頭企業的“三滿意”,為鄉村振興添磚加瓦。

  做強品牌 引領行業升級

  2021年,是國家“十四五”的開局之年,涪陵榨菜集團即將開啟百億新征程。接下來,涪陵榨菜集團將在産品、渠道、品牌各方面進行全面升級,牢抓科技創新和産能提增,制定全新發展戰略,為傳統産業注入新的活力,傳遞品牌價值,積極主動地創造更大的市場規模和容量,推動榨菜産業的進一步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