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洽會首設大健康産業館 一大波新産品、新技術將亮相
2021-04-20 10:10:57來源: 華龍網編輯: 付意菲責編: 石麗敏

【城市遠洋】今年西洽會首設大健康産業館 一大波新産品、新技術將亮相_fororder_03a4e00a-0dbb-4494-9b5b-e5872cb20aa7

重慶市高度重視大健康産業發展。主辦方供圖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發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4月19日21時5分訊(記者 周曉雪)第三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西洽會)將於5月20至23日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舉行。4月19日,記者從重慶市商務委獲悉,本屆西洽會將首次設立大健康産業館,重點展示大健康領域最前沿的新産品、新技術、新成果。

  大健康産業館主要聚焦“大健康”“大數據”“大生態”,設置“健康服務”“婦女兒童健康”“健康生活”“健康養老”四大展區,突出西部特色、國際合作、重點産業,聚焦後疫情時代的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推進大健康産業項目落地。

  本屆西洽會上,智飛生物、海扶醫療、京因生物等行業龍頭企業也將亮相。

  為深化“一帶一路”衛生健康行業交流,5月21日還將舉行“第三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大健康産業高峰論壇”,屆時,大健康行業的專家、學者等將齊聚國博中心,圍繞“健康中國戰略下的大健康産業發展”“智慧醫院全場景密碼服務”“生物制藥”等話題,探討中國醫藥和大健康産業發展路徑。

  中國(西部)大健康産業成果發佈及推介會、大健康産業企業貿易對接洽談會、健康産業學術交流會等配套活動也將同步舉行。

  近年來,重慶高度重視大健康産業發展,先後出臺了《“健康重慶2030”規劃》《健康中國重慶行動實施方案》《關於加快生物醫藥産業發展的指導意見》等系列文件。數據顯示,2019年重慶健康産業營業收入約6000億元、增加值達1580億元;2020年,重慶醫藥産業工業增加值比上年增長4.5%,衛生領域全年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5.5%。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