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倡議強化生態文明教育

2018-07-19 11:01:53  來源:中國環境網  責編:陳晨

  由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辦、貴州省教育廳承辦的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常設分論壇——綠色學校分論壇近日舉行。

  分論壇以“生態文明 綠色學校”為主題,來自高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門、中國綠色校園設計聯盟等相關成員單位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生態文明時代下的綠色學校創建。

  專家學者主要從探索綠色學校建設的中國方案、新時代公眾環境教育新內容、中國的綠色校園建設模式、綠色大學的使命和擔當、生態校園建設、國內外綠色校園評價標準對比、未來學校高品質綠色建築等角度展開專題報告,希望通過交流與合作,深入指導和服務全國綠色學校建設,使學校真正成為集生態教育、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和推動綠色社區、綠色城市發展于一體的實驗室和引擎。

  會議還發出“創建中國綠色學校”倡議,號召從強化生態文明教育、提升綠色學校管理水準、建設綠色低碳校園、積極營造綠色校園文化等方面,積極推動校園綠色發展。

  此外,會議還發佈了2018“綠色校園建設”專刊,從理論、政策與思考、綠色校園建設實踐、技術與實踐、能源管理等方面對綠色校園建設進行研究,推廣綠色校園建設的典型經驗。

  未來學校研究與實驗計劃課題研究工作座談會同期舉行。(作者 岳植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