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環保不放鬆

2019-04-19 09:35:04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天空中烏雲密布,但就是不下雨,悶熱的天氣,著實讓人難受。此時,重慶市彭水縣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縣生態環境監測站站長陳坤照帶領監測站工作人員正提著一大堆笨重的監測設備去往幾十米高的監測平臺開展監測工作。

  通往平臺的路是一級級極為狹窄而又陡峭的臺階,工作人員小心謹慎地走著,相互間始終保持著一定距離。陳站長不時回頭囑咐相關工作人員,一定要注意安全。

  抵達監測平臺後,陳站長一行人熟練地擺開陣勢、架上設備,緊張而忙碌地投入工作中。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他們一邊忍受著周圍生産設備持續的高溫炙烤,一邊認真查看監測儀器工作情況。

  臨走之際,陳站長再三叮囑企業一定要高度重視環保工作,落實好生産設備的除塵設施維護工作,確保除塵設施運行正常、除塵見實效。

  陳站長説,“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是他們的座右銘。新時代有新使命新要求,在前進的道路上,不管亂雲飛渡,或是風吹浪打,他們都將“咬定環保不放鬆”,紮根環保一線,發揚“工匠精神”,提供更多科學、公正的監測數據,一步一個腳印將彭水環保事業推向前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