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全面完成九湖流域生態保護與修復工程

2020-02-28 09:30:13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日前召開的雲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目前,總投資677億元、于2017年開工建設的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態保護與修復工程進展情況比較好,預計2025年全面完成。

  據介紹,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態保護與修復工程圍繞省委、省政府確定的九大高原湖泊流域保護治理的總體思路,按照“保護第一、治理為要、科學規劃、綠色發展”的要求,立足於流域生態保護與修復的整體性、協同性和關聯性,緊扣改善水環境品質、削減污染負荷核心目標,力求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開展九湖流域生態保護與修復的綜合治理。

  工程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截污治污體系建設,入湖河道生態治理,實施調水補水及置換有關工程,生態修復與濕地建設,實施生態搬遷、減少九湖核心保護區的人為干擾,實現垃圾減量化、資源循環化利用6個方面。通過上述項目的實施,能有效降低入湖污染負荷,確保九湖水質穩定並持續向好。(作者 蔣朝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