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岡鋅硒茶”帶動20余萬人就業

2020-09-30 09:19:03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馮實

  依託“貴州綠茶”母品牌的輻射帶動作用,“鳳岡鋅硒茶”地理標誌産品近日成功入選首批中歐地理標誌協定保護名錄。上半年,鳳岡縣茶葉銷售量2.13萬噸,銷售額21.97億元,“鳳岡鋅硒茶”成為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綠色銀行”。

  鳳岡曾是國家級貧困縣,近年來,鳳岡縣以産業建設為抓手,以“黨建+基地+合作社+農戶”和大戶帶動、黨員示範模式,發展生態茶園,全面推進茶産業綠色發展。2018年鳳岡正式退出貧困縣行列,其中涉茶貧困戶4013戶12140人實現了脫貧。目前,鳳岡全縣共有茶葉面積50萬畝,其中投産面積36萬畝,實現了全縣45萬人“人均一畝茶”的目標。當地茶葉年産量達5.5萬噸,綜合産值達85億元,每年出口茶葉近6000萬美元。全縣280家茶葉加工企業有2000多人專業從事生産、加工、管理、銷售工作,並帶動6.3萬戶20余萬人從事茶産業相關工作,人均年收入1萬元以上。其中2萬餘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因茶致富。據悉,鳳岡縣正按照“雙有機”戰略,紮實抓好茶葉出口基地建設,走差異化發展道路,擴展茶葉出口基地的市場,提升茶葉出口基地的效益。(經濟日報訊 記者王新偉報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