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分階段治理塑膠污染 進一步提升替代産品開發應用水準

2020-10-26 08:50:4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鄭思雯

  記者近日從內蒙古自治區發改委召開的全區塑膠污染治理工作新聞發佈會獲悉:內蒙古將按照3個時間段,分步驟、分領域推進塑膠污染治理工作。

  據悉,內蒙古塑膠污染治理工作的總體目標是:第一階段是2020年,在部分盟市、領域禁止、限制部分塑膠製品的生産、銷售和使用。第二階段是2022年,一次性塑膠製品消費量明顯減少,替代産品得到推廣,塑膠廢棄物資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大幅提升;在塑膠污染問題突出領域和電商、快遞、外賣等新興領域,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塑膠減量和綠色物流模式。第三階段是2025年,塑膠製品生産、流通、消費和回收處置等環節的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多元共治體系基本形成,替代産品開發應用水準進一步提升,全區塑膠垃圾填埋量大幅降低,塑膠污染得到有效控制。(記者 張棖)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