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間 森林旅遊遊客量達75億人次

2021-01-19 11:23:4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從國家林草局獲悉:“十三五”時期,我國森林旅遊遊客總量達到75億人次,創造社會綜合産值6.8萬億元,其中,2019年森林旅遊遊客量達到18億人次,創造社會綜合産值1.75萬億元;2020年下半年,森林旅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復蘇勢頭強勁,全年遊客量達到2019年遊客量的84.2%。

  據介紹,國家林草局圍繞新業態培育、國家森林步道建設、自然教育等編制了一系列行業標準,各地建設森林步道約2.2萬公里,一批以體驗、健康、教育、運動、文化等為主題的森林旅遊新業態興起,一批森林旅遊品牌得到社會廣泛認可,有力地推動了“十三五”期間全國森林旅遊業的蓬勃發展。2016—2019年,全森林旅遊遊客量年均增長率達到14.5%,佔國內旅遊人數的比例從27%上升到30%。此外,“十三五”時期,依託森林旅遊,全國147.5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年戶均增收約5500元。(記者顧仲陽)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