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戲劇節首設傳統文化周

2018-07-16 08:28:4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梁寧

  本報訊(記者 牛春梅)第八屆中國兒童戲劇節日前在中國兒童劇場開幕,在持續一個半月的時間裏,將先後有61部優秀中外兒童劇上演,戲劇週期間還將舉辦“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周”,讓世界看到中國原創戲劇的品質,也讓更多的孩子們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中國兒童戲劇節首周有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兒童劇《月亮草》、濟南市兒童藝術劇院創意兒童劇《漢字變奏曲》、浙江話劇團有限公司古裝兒童劇《國學小戲班》三部兒童劇亮相,帶領大小朋友們一起領略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感受戲劇藝術的魅力。

  參演劇目將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舞臺相結合,既能領略傳統文化之美,也能與今天的小觀眾毫無隔閡地對話。作為一部具有民間色彩的兒童喜劇,中國兒藝的《月亮草》圍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表現方式和風格上處處充滿了東方文化神韻。劇中舞美返璞歸真,營造了一個充滿詩意、行雲流水的曼妙舞臺空間,觀眾走進劇場如同走進雲山霧罩的帶著仙氣的自然世界;《漢字變奏曲》則調動了各種新穎的舞臺手段,通過演員的表演,讓漢字在舞臺上“活”了起來;《國學小戲班》更是獨具創意地使用中華傳統文化與西方創意肢體劇相結合的舞臺手法,讓舞臺神奇多變,簡約而不簡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