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電視片《青春之我》 唱響青春奮鬥之歌

2018-07-16 08:32:33|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北京晨報訊(記者 王琳)昨天,由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主辦,未來網承辦的“以青春的名義 向祖國獻禮”暨《青春之我》音樂電視片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青春之我》是一個為弘揚新時代共青團精神的音樂電視片,採用年輕人喜歡的校園民謠形式,鼓勵廣大青少年爭做新時代的奮鬥者。

  《青春之我》用歌曲創作來體現青年人朝氣蓬勃的活力,旋律以朗朗上口、易於傳唱為原則,採用年輕人喜歡的校園民謠形式,在歌詞創作上,力求真摯感人,體現共青團的精神,在音樂電視片畫面中傳播一種積極向上、拼搏奮進的正能量,鼓勵廣大青少年敢於有夢,勇敢追夢,爭做新時代的奮鬥者。

  《青春之我》由中國音樂文學學會主席、詞作家宋小明作詞,作曲家王錦麟作曲,青年歌手黎嘉浩演唱。在發佈會上,共青團十八大代表、中國人民大學博士一年級學生特木欽代表學生聽眾發表了對這首歌的看法,“觀看《青春之我》後,我相信那應該是一種‘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的少年氣。我們青年人不怕失敗、不畏阻礙,沒有老舊的沉重負擔,朝氣猶如八九點鐘的蓬勃的太陽,正值奮鬥的最佳年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