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國之當歌》修改升級迎再演

2018-07-19 08:35:51|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北京晨報訊(首席記者 李澄)由上海歌劇院創作演出的大型原創音樂劇《國之當歌》,新一輪在北京高校上演。該劇以著名作曲家聶耳創作《義勇軍進行曲》的經歷為主線,講述了聶耳與左翼戲劇家田漢從相識到相知直至共同創作《義勇軍進行曲》的故事。

  《國之當歌》最近拿到了2018年度國家文化藝術基金的滾動資助項目,上海歌劇院副院長李瑞祥對北京晨報記者介紹:“《國之當歌》源於2011年上演的音樂劇《血肉長城》,7年來已經演出130場,現在這部戲不僅有交響樂團伴奏的大劇場版,也有80人的巡演版,更有小型的校園版。這部戲演了7年,廣受歡迎,今年在上海大劇院為企業專場演出,可以拿到40萬元一場,市場的認可度之高可見一斑。”

  李院長特別介紹了進社區演出的競拍,“因為以往各家藝術院團大型節目很難下基層為老百姓演出,總是拼湊的小節目,市民觀眾不滿足,浦東新區就推出了這樣一個以文化進社區指導中心牽頭進行競拍和補貼的方案——全國文化産品採購會,由社區和區政府共同舉辦,前30名的可以參加競拍會。第二輪競拍會,1萬元起拍,最後周浦鎮出到了6.5萬元,我們的標的是20萬元,文化進社區基金支持13.5萬元。目前是《國之當歌》獲得了唯一的最高競拍。”

  李院長還介紹了進校園系列,“我們進校園的價格是5.7萬元,也是進校園中最高的。無論哪一種形態的演出,我們都是保本盈利,而且基本都是盈利以上的。我們《國之當歌》的商業演出是40萬元一場。上半年,我們在上海大劇院分別為中國船舶集團和華誼集團演出了三場,大型企業訂購這樣的節目,讓企業員工能夠欣賞到這樣正能量高品質的藝術作品,我們的藝術也得到了市場的回報。這一輪全國巡演,每場演出的高潮都是最後臺上台下齊聲高唱的《義勇軍進行曲》橋段,觀眾和演員一樣熱血沸騰,場面令人感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