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入人心》“顛覆傳統” 獲英國電視人安利

2018-12-11 09:04:27|來源:中國網|編輯:于曉萱

  上週五12月7日晚,在湖南衛視《聲入人心》的舞臺上首次出現了“二重唱”和“三重唱”混搭演繹的場面,方式的創新無疑成為該期節目的新看點、新話題。

  開播六周,《聲入人心》節目不僅獲得豆瓣9.1的高分,贏得了國內觀眾的無數讚譽,在賽程過半之際,又獲得國際電視人一致點讚,且節目55歲以上受眾群收視率在該期明顯上漲,可謂是贏得了各圈層受眾手中遙控器的同時,又獲得海內外的名譽雙收。據悉,本期節目微博主話題閱讀量達9.3億,討論量近260萬,相關話題“阿雲嘎唱歌鏡頭切鄭雲龍”、“高天鶴賈凡更搭”等獲得熱議。 關於節目剪輯、演唱成員之間默契配合等節目亮點受到網友的持續關注。

  二重唱、三重唱首次同臺獻唱成新看點

  網友:舞臺懸念和緊張感陡增

  第六期節目最大的亮點當屬二重唱、三重唱首次同臺獻唱。據悉,這是節目組在原有的二重唱基礎上,讓搭檔們再選一位和自己聲部相融合的新成員,組成三重唱組合,這對於演唱成員而言是全新的挑戰,用出品人尚雯婕的話來説則是“舞臺迄今為止最難的一次挑戰”。因此,在綵排時,三組三重唱成員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問題。

  廖佳琳、王凱和仝卓的組合,原本因彼此之間的多樣性和可塑性而最被出品人看好,然而從排練到正式演唱,他們都被一個問題所困擾:“拼嗓”。出品人尚雯婕對此直言:這犯了三重唱組合的大忌。不過,出品人劉憲華卻提出了不同的意見,認為這麼唱“很精彩”且“完全沒有問題”,出品人之間産生觀點衝突,這在《聲入人心》的舞臺上還是首次。而另外兩個三重唱組合:南楓、李文豹、星元和余笛、洪之光、龔子棋遇到的最大難題則是和聲的音準問題。尚雯婕甚至直言前者的和聲“聽著有點亂、有點吵”。顯然,三重唱的加入讓第六期節目進入了另一個小高潮——不僅讓舞臺的演唱多了一絲懸念和緊張,也讓出品人開始為之“爭論”。但是,也就像賈凡所説,三重唱畢竟多了一個聲部,難度更勝一籌,“如果説二重唱是彈音程,三重唱的配合就像和弦一樣”。

  最終,三組三重唱中只有餘笛、洪之光、龔子棋這一組憑藉男人之歌《啊,朋友再見》獲得三位出品人的一致認可。在後臺,高天鶴一如既往展現自己的語言天賦,稱讚道:“他們把這首我們耳熟能詳的歌改編得非常洋氣,加上小軍鼓等一系列配置器的加入,把我們馬上帶入到那個情景當中了,三個標準的男人形象放在上面,從視覺從聽覺來講,這就是一個完美的作品。”第六期節目中,三重唱的引入無疑給《聲入人心》注入了不一樣的新鮮血液,讓觀眾在這個聲樂殿堂中享受到了更多的可能性,故而相關討論也愈發熱烈。“三個聲部一起合唱,太考驗功底和默契度了”、”喜歡人工卓和龔子棋,第一次上臺就直接挑戰最高難度,還能穩穩發揮”、“三重唱的加入給舞臺增加了懸念和緊張感,節目變數越來越多”網友們紛紛在社交平臺議論道。

  當然,如果以為二重唱、三重唱同臺獻唱就是《聲入人心》舞臺上極致的“驚喜”,那顯然是低估了節目組的用心和創意。據導演組透露,節目將從第八期開始進入一個新的階段,不僅啟用新的舞美,新的規則,成員間的合作、重唱形式、人物關係等都會再度升級。“我們會以現有資源為基礎,對節目進行最大限度地創新升級。”

  讓節目始終“有亮點”,觀眾始終“有期待”,這是2018臨近結束之際,《聲入人心》節目給所有喜愛音樂的觀眾帶來的驚喜與承諾。在音樂類綜藝節目逐漸式微的當下,或許也正是節目組這種不斷求新求變的理念,才讓《聲入人心》成為K7 Media執行總裁Keri?Brown女士口中“顛覆傳統”和“製作精良”的作品。顯然,唯有求新求變,才是長久生存之道,在這個冬日裏,湖南衛視在每週五晚20:00,用這麼一檔原創級“聲”不可測的節目,讓觀眾重新認識古典音樂之餘,也讓世界重新認識了中國綜藝製作,“唱”響中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