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産電影群星閃耀 助推中國電影華表獎精彩紛呈

2018-12-11 15:53:50|來源:新華網|編輯:于曉萱

  設立於1994年的中國電影華表獎,全稱政府優秀影片獎,與中國電影金雞獎、大眾電影百花獎並稱“中國電影三大獎”。2018年第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的舉辦,充分展示了中國電影的力量。

  隨著中國電影市場的不斷成熟,大量國産片開始嶄露頭角。在兩年一度的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典禮上,中國電影的集體亮相,也成為中國電影逐漸走向繁榮的一個最有説服力的注腳。

  在頒獎典禮現場,既有老一輩電影藝術家,同時也有新時代的中國電影人,而“90後”、“00後”電影演員也成為當天的亮點。這次典禮,是對過去兩年中國電影發展歷程的巡禮,同時也為中國電影不斷向前發展提供了更多的助力。

  《紅海行動》《戰狼2》《十八洞村》《建軍大業》《湄公河行動》《大海魚棠》《大唐玄奘》《老阿姨》《龍之戰》《明月幾時有》這十部影片獲得了優秀故事片獎。從獲獎片單來看,囊括了包括戰爭片、動畫片、劇情片等多種類型的電影,同時這些影片在上映期間不僅獲得了高票房,同時也得到了好口碑,在華表獎上的齊聚,更是集中展示了中國電影無論是在類型上還是在內容上,都獲得了長足的進步,為中國電影市場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紅海行動》導演林超賢獲優秀導演獎、吳京憑藉《戰狼2》獲優秀男演員獎、陳瑾憑藉在《十八洞村》中的表現獲優秀女演員獎。不同的電影主題,都展現出了新時代之下的中國精神,而這也是國産電影能夠越來越好的基礎。

  在“講好中國故事”這一背景之下,中國電影華表獎的舉辦,無疑再次為中國電影的發展提供了一種方向性參考,讓在快速發展中的中國電影事業能夠始終堅持在正確的方向之上。相信,隨著中國電影的不斷發展壯大,未來更多好的電影和好的故事,會呈現在大熒幕上,成為新時代文化事業發展中的一顆明星。(文/楊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