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春天的馬拉松》全國首映 獻禮改革開放四十週年

2018-12-11 08:47: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12月10日下午,電影《春天的馬拉松》在北京舉行全國首映禮,導演夏曉昀,編劇張忌,主演張鐸、鄭昊、徐百卉、楊昆、趙曉蘇、劉揚等主創悉數到場,與觀眾共同分享影片的創作體會和幕後故事。

  《春天的馬拉松》被國家電影局列為向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獻禮重點影片,影片從一場途經鄉村的國際山地馬拉松賽著手,引出了我國東部農村基層治理和發展振興中的生動故事,即將於12月14日在全國院線上映。

  滬浙聯手聚焦重大現實題材 展現社會主義新農村巨變

  《春天的馬拉松》由夏曉昀執導,張忌、和慶剛編劇,張鐸、鄭昊、徐百卉主演,楊立新、楊昆特別出演。影片的核心劇情取材于浙江寧海推行《村級權力清單》(簡稱《36條》)過程中的真實故事,講述了熱情為民的村長方春天,在籌備本村的一場國際山地馬拉松分站賽過程中,面臨一系列涉及村級公務、村民管理及氏族關係、家庭關係等方面的棘手問題,他代表集體和個人所做的選擇與堅守。

  小村莊裏蘊含著大課題和大智慧,電影《春天的馬拉松》巧妙切入,選取浙江東部新農村典型範本,跳脫出近年農村電影最常聚焦的扶貧幫困主題,用清新的影像風格將充滿時代氣息的浙江東部鄉村美麗畫卷全景呈現給廣大觀眾。影片顛覆了大眾對傳統農村的固有觀念,描述出了制度創新過程中的前進和阻力,展現了富裕起來的浙東農村試點改革的成效。

  夏曉昀導演表示:“影片的創作過程中,劇組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鄉村治理的各項改革,我們也將對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感受都匯集在了這部96分鐘的電影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