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少年説》再開“家長會” 全新內容延續真實與正能量

2018-12-11 07:57: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12月7日,湖南衛視推出的全國首檔青少年健康成長心理釋放表述節目《少年説》第二季在廣州大學附屬中學召開了第三次並不陌生的“三方家長會”。廣州大學附屬中學的學生、家長齊聚一堂,《少年説》節目製片人孔曉一、廣州大學附屬中學校方領導也蒞臨現場,與廣大家長和同學們共同觀看了《少年説》第二季的金榜話題特輯。羊城廣州,來自中國各地學校的少年們在熒屏中也用自己的一段段真實情感燃爆了整場特殊的“家長會”。

  在《少年説》的“勇氣臺”上,少年們的煩惱、無奈、吐槽、鼓勵、感恩、夢想都通通被真實地拎到了熒幕前,借著這個自由開放的高臺讓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女孩們有了一個釋放自我的機會。節目在校園中卻將鏡頭轉向課堂之外,記錄下少年們把自己心中的話通過多元的表達大聲傳遞到台下的同學們和回應對象當中的生動畫面,讓校門外的家長們更加清楚了解自己孩子們成長的思考和困惑。

  節目主持人梁田和陳銘在現場説道,從第一季到現在,這個節目讓自己越錄越年輕,少年們用他們的聲音讓大家看到了少年代睿智。節目中體現的成長是千金不換的,不同的身份讓自己能夠學習到不同的道理。陳銘也説自己一開始還害怕面對這些相同年齡階段的孩子們所存在的煩惱會有些相似,可是一場場下來才發現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視角和生活經歷,讓自己也從一個父親、一個孩子、一個老師的角度去感受到了校園裏的五光十色。而且到目前為止《少年説》已經去過二十多個城市,二十六所學校,共有兩千多名孩子登上了勇氣臺。與他們的父母、老師、同學甚至是自己,完成了一次心靈的溝通。

  看片會播放的特輯視頻中,少年們的喊話令現場的觀眾深感共鳴:觀摩過程可謂是歡笑與感動並存。有一位女生,她在臺上放聲喊話她有一個虐了千百遍,卻還待她如初戀的弟弟,以前她從來不肯承認她有這個弟弟的存在,可現在她十分感謝家庭裏有這個小生命地出現;看到這些的時候,整個會場都安靜下來,許多人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除開這些,特輯中一個五年級的男生吐槽自己的媽媽湊過來不給自己吃肉,在臺上喊話媽媽説只要家裏肉吃,就答應媽媽做家務,照顧妹妹;還有一個小女生上臺吐槽那個比她還幼稚還靠不住的媽媽,小學家長簽字把自己的名字寫錯成女兒的名字,長大開家長會把學校地址記錯了,去遊樂園比女兒玩兒得還瘋;有一個來自正定中學的陽光男生説自己有一個完全不知道什麼事浪漫的老爸,甚至他還自己找了一首浪漫情詩要爸爸親口讀給媽媽聽,讓現場的觀眾哄堂大笑,會場也充滿了溫暖。

  觀看完這些精彩內容後,學生和家長們進行了積極的互動交流。其中,有一位學生特別是看到有一位姐姐對自己喊話的那一段就想到了自己的妹妹,她也覺得妹妹搶走了她的外婆,可妹妹還是願意跟她分享玩具,讓她感覺到了什麼才叫做家的溫暖;還有一一個男孩兒説想到在家一直都只顧著玩手機,現在弟弟學習不好特別叛逆的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原因,現在特別後悔。還有一個高一女生説自己從小也有一些夢想,儘管説起來比實現它要難很多,可是堅持自己的初心才是最重要的。有一位帶著全家都來現場的媽媽説,她們作為節目的忠實粉絲,自責了很久,因為在節目錄製的時候並沒有準備的特別好。另外一位媽媽説自己和另外一個觀眾在看完了片子以後最大的感觸就是要感謝老師的幸苦,因為老師本身管理整個班級都不容易,而女兒在老師的班上還是感受到很快樂。還現場呼籲在場學生要多多理解老師。而老師補充説自己想到父親在今年中秋節的時候父親去世了,自己回想起與老父親之前生活對點點滴滴,對於現在沒機會對他説出“我愛你”感到很惋惜。

  現場互動完以後學校王校長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説,看著孩子們蓬勃向上熱愛生活的品質也正好和《少年説》中展現新時代青春風貌的訴求非常吻合。所以也想通過這樣一次節目錄製的機會發現了同學們內心豐富多彩的一面,他們的勇氣也讓人十分感動,表達出出來的心聲也正好給教育界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考,去思考在新時代條件下如何去呵護孩子、去和孩子共同成長……

  不管如何,讓《少年説》臺上所有的勇氣去影響每一少年去樂於敢於表達自我才是最重要的初心。所以,12月24日起,每週一到週四晚19:30,《少年説》第二季繼續播出,與大家不見不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