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全國拍攝景點推介大展亮相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

2018-12-12 22:50: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一部優秀的電影作品往往離不開創作者對於拍攝地慧眼獨具的選擇,專業化的影視拍攝基地也是電影工業體系中至關重要的組成部分。12月12日,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就舉辦了全國拍攝景點推介大展。

  國內首創影視景點品牌展會 實現文旅産業共贏發展

  據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組委會、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有限責任公司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歐文濤介紹,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全國拍攝景點推介大展,是國內第一家在國際電影節上推出的以“文化+旅遊”為核心概念的高端影視景點品牌展會,旨在幫助各地文旅機構打造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把全球電影拍攝景點推介大展辦成重點地方景點、知名品牌對外推介的重要窗口。推介大展針對通過電影節匯聚的高端電影專業人士、海量媒體及中外遊客,全景式展現優秀影視作品中的故事發生地,並進行現實地域圖景的還原,實現從影視到生活的無縫銜接,進一步推動各地文化旅遊經濟的發展,提升文化品位和影響力。

  此次活動還宣佈成立了“全國影視旅遊文化合作聯盟”,推介各地未來具有藝術創作價值和可能的豐富地貌及理想景區,以促成旅遊與影視創作的深度聯姻與共贏發展。儀式中,來自中影、華誼兄弟、新麗傳媒、峨眉電影集團的代表分別分享了此前與景區合作的成功案例,以及對拍攝景點選擇的側重預期。湖北清江畫廊景區、重慶蚩尤九黎城、海南鴻洲等著名景區代表,也在儀式中從旅遊産業的角度,分享了與影視公司的合作經驗。

  據了解,此次推介大展將為期一週,接下來還會有更多國內頂尖影視公司高層親臨現場,參與推介會、景區展示市場、圓桌會議等活動,借助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平臺助力景區轉型升級,完善影視産業鏈條。

  郭濤、明道、王彥霖等明星助陣 景區代表有望赴戛納推介

  電影人的力量也是本屆全國景區推介會活動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活動邀請到了參加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的眾多知名演員,推薦家鄉景區風光,通過明星力量提升各大景區知名度,進一步擴大互動影響力。率先在啟動儀式中亮相的是著名演員郭濤、明道和王彥霖。

  由郭濤自導自演的新片《慾念遊戲》也將參加本屆電影節的中國電影市場2019新片推介會。首執導筒的郭濤表示,此次全國景點推介大展將為廣大電影人帶來實際可觀的便利條件,對於新導演來説更是提供了更多的創作靈感和機會。

  演員明道早年曾擔任旅遊節目主持人,現在作為知名的演員、成功的製片人,明道表示很榮幸參加這次全國拍攝景點推介大展,並在現場分享了自己在兩個領域的工作經驗和心得,並且強調了影視製作公司與景區之間不可分割的緊密聯繫。

  在《楚喬傳》、《無心法師》等熱播劇中有精彩表現的王彥霖,近年來轉戰大銀幕也獲得了不錯的成績。2018年,王彥霖在開年影片《紅海行動》中飾演了狙擊手羅星,收穫了較高的人氣,本屆電影節中,他也帶來了自己新的電影作品《日常幻想指南》,該片改編自同名漫畫,是一部打破次元壁的爆笑喜劇。

  據介紹,此次推介大展還將通過免費推廣貧困地區拍攝景點、邀請明星代言等方式,將電影與公益、綠色發展、脫貧攻堅相結合,也擴大電影節的社會效益;參展的景區宣傳片更將在戛納中國館播放,景區代表有機會赴戛納向全世界影人推廣景區。

  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是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先導性項目之一。本屆電影節由成龍擔任形象大使,匯集了伊莎貝爾·于佩爾、朱麗葉·比諾什、麥斯·米科爾森、努裏·比格·錫蘭、艾瑪·杜蒙特,以及張震、朱一龍等眾多海內外重量級電影人。電影節將以“全年展映、全島放映、全民觀影、全産業鏈”作為目標,打造“永不落幕的國際電影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