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國際製片人論壇舉行 于冬稱希望翻拍《紅色娘子軍》

2018-12-13 07:57: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12月12日,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國際製片人論壇活動在海南三亞舉辦。上海電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博納影業總裁于冬、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總經理苗曉天、北京電影學院副校長俞劍紅、《戰狼2》製片人關海龍,以及吉姆·萊吉、菲利普·博伯、約瑟夫·班德邁爾、斯蒂芬·卡斯特等來自世界各國的資深製片人,以“開放交流,合作共贏,促進電影産業繁榮”為主題,展開了深入的交流與探討。

  海南島電影節凝聚頂尖製片人力量

  探討合作共贏之路

  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中國電影的發展到了今天已經成為世界的第二大電影市場,這種持續的增長是非常可觀的,對電影産業和製片人來講都是巨大利好。在電影産業鏈中,電影製片人起著無與倫比的關鍵作用,本次國際製片人論壇活動,通過專業電影人的深入交流和對話,達成國內外電影文化的開放交流、合作共贏,真正地促進國際電影産業的繁榮。

  “我在2003年到上影集團的時候,上影的方針有十個字——開放並改革、合作併發展。電影發展絕對不是你手下的幾個兵、幾個將能夠搞成一個大的事業,中國電影、上海電影必須有各種的水進來把這個船抬高,促進它的發展。”論壇中,上海電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回顧了上影集團與美國華納建立的中國第一家合資影院、引進第一塊IMAX銀幕,以及第一次與環球公司大規模合拍《木乃伊3》的歷史進程,任忠倫認為,開放合作對於電影産業,尤其是繁榮中國的電影産業來講也是一個必由之路。

  法國著名製片人菲利普·博伯,是《方形》等片的幕後推手。早在20年前,他就曾經製作了一部周迅主演的華語片《蘇州河》。“那是一部預算非常小的電影,但是我把它推廣到了世界市場,在很多國家都發行了,雖然數量不是特別大,但是相對於成本來説已經算是成功了。”菲利普還提到,最近他剛剛參加了北京國際電影節,看到了很多高品質的作品,“歐洲市場跟美國完全不同,現在是一個非常好的時代,希望在未來會有新一代的電影能夠來到歐洲。”

  博納有望翻拍《紅色娘子軍》

  于冬寄語電影人:別被資本綁架

  博納影業總裁于冬則解讀了中國電影在全球環境中的位置與方向。“我們全年600億票房當中有接近一半是美國電影,所以600億里面有300億是美國片。華語片在北美市場的票房一年加起來不到300萬美金,印度電影在北美能達到每年3億美金,所以我們在北美的出口能力是遠遠落後的。”

  對此,于冬寄希望於當前尚未被資本徹底綁架的一群中國電影創作者,“好萊塢的六大公司不停地在換CEO,就是因為他們以利益為主導,所以現在好萊塢的原創力在逐漸的消失,不停的重復拍續集,而這個時候的中國電影正是經過了長足發展之後原創力最豐富的時候,加上中國現在波瀾壯闊的時代,賦予了更多的人文故事,一大批優秀的導演製作人正在前所未有的、有創造力的拍攝中國電影。”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于冬也對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給予了祝福,“海南島的獨特氣候和地理環境對我們中國電影來講其實是非常有意義的,確實是一個上天賜予的天然攝影棚。來到海南這兩天我就一直在想,《紅色娘子軍》其實就是這個天然攝影棚上誕生的經典電影,我也希望有機會翻拍這部經典。”于冬還透露,希望能夠找到一位與他年齡相近、對那個年代的紅色經典有情懷記憶的女性導演,若此計劃能夠實現,這也將是博納繼《智取威虎山》之後再次挑戰紅色經典翻拍。有趣的是,任仲倫在得知于冬的這一願望後,馬上表態稱上影集團擁有《紅色娘子軍》版權,歡迎各種形式的翻拍合作。

  整場論壇活動一直圍繞著國際化的電影交流與合作展開,國內電影人在向國際影視製作人展現中國電影創作態度以及中華民族獨具特色的文化魅力的同時,也仔細地聆聽了國際影視製作人分享的創作經驗,雙方均對對方提出的製作模式與經驗展現出了強烈的興趣與合作的意願。

  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由成龍擔任形象大使,匯集了伊莎貝爾·于佩爾、朱麗葉·比諾什、麥斯·米科爾森、努裏·比格·錫蘭、艾瑪·杜蒙特,以及張震、朱一龍等眾多海內外重量級電影人。電影節將以“全年展映、全島放映、全民觀影、全産業鏈”作為目標,打造“永不落幕的國際電影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