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影電影《黃大年》吉林首映禮舉行

2018-12-13 08:06:21|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首映禮現場。 李明姝 攝

  中新網長春12月12日電 (李明姝)12日下午,“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電影《黃大年》吉林省首映禮”在吉林大學舉行,影片當日在全國正式公映。

  黃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學家,生前擔任吉林大學地球探測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2009年,他毅然放棄國外優越條件回到祖國,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帶領團隊在航空地球物理領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填補了多項國內技術空白。2017年1月8日,黃大年因病逝世,年僅58歲。

  據了解,為了創作好影片《黃大年》,長影組織了陣容強大的臺前幕後創作班底。曾執導《紫痕》《競選村長》等影片的長影導演成科,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戲劇梅花獎得主張秋歌,實力派演員史可、李卓霖、哈斯高娃、徐光宇、邢沐子、陳逸恒、史天庚等長影主創,以及近百名演職人員齊聚《黃大年》劇組。

  主創團隊走訪了黃大年生前的領導、同事、親友130余人,掌握了大量細緻、生動的第一手材料。劇本創作期間,多次召開研討會,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今年年初,攝製組輾轉5個省、區、市,克服種種困難,進行拍攝工作。

  黃大年的扮演者張秋歌介紹,電影主創團隊自稱“黃大年團隊”,影片的成功是對英雄的尊重。“我們在黃大年身上看到了科研精神,作為演員,要以科學家的嚴謹態度對待藝術作品。”

  當天的首映禮氛圍溫馨而感人。導演成科攜張秋歌、李卓霖、徐光宇、史天庚、閆淑琴、周學義等主要演員,以及該片攝影、美術、音樂等幕後主創,分享了拍攝期間的難忘經歷,並和吉林大學師生代表共同觀看了影片。

  電影《黃大年》已被國家電影局列為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重點影片。(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