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春天的馬拉松》 展現浙東鄉村畫卷

2018-12-13 08:11:30|來源:羊城晚報|編輯:梁寧

  12月10日,改革開放40週年獻禮片《春天的馬拉松》在北京舉行首映禮。此前在寧波和上海舉行的點映活動中,影片清新詩意的現代影像風格和突破以往的浙東鄉村故事,給觀眾帶來了耳目一新的感覺。

  《春天的馬拉松》由夏曉昀執導,張忌、和慶剛編劇,張鐸、鄭昊、徐百卉主演,楊立新、楊昆特別出演,將於12月14日全國上映。影片取材于浙江寧海的一個真實故事,講述熱情為民的村長方春天,在籌備本村的一場國際山地馬拉松分站賽的過程中,面臨著一系列棘手問題……

  為了拍攝《春天的馬拉松》,導演夏曉昀攜主創走訪了寧海幾十個村鎮。他表示:“走訪期間,我們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鄉村治理的各項改革及其成果,我們將這些感受都匯集在這部96分鐘的電影中。”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用清新的影像風格展現了充滿時代氣息的浙江東部鄉村的美麗畫卷,當地聞名的十里紅粧、泥金彩漆、寧海平調等民俗和非物質文化遺産都在片中有驚喜展現。 (王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