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軍重拾“哈姆雷特”行動力 巡演滬站引話劇迷熱捧

2019-01-18 10:0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胡軍飾演哈姆雷特

  1月17日晚,話劇《哈姆雷特》在上海大劇院結束了世界巡演上海站為期兩天的演出。據了解,這一版《哈姆雷特》的當代莎劇臺本解讀和明星級臺前幕後團隊,除了讓北京站首演一票難求外,這次上海站也是一樣,16日、17日兩場門票迅速銷售一空,加座票供不應求。作為當代“哈姆雷特”的扮演者胡軍在演出後被話劇迷和粉絲們團團圍住,紛紛向他表達了對這版《哈姆雷特》的喜愛和認同。

  “哈姆雷特”真人版很多人認知的形象應該是電影《王子復仇記》中勞倫斯·奧利弗身材單薄,臉色蒼白,神色憂鬱且陰柔的樣子。不過,作為被導演李六乙欽點的“哈姆雷特”胡軍表達了自己獨特的見解:“哈姆雷特其實是一個英雄人物,他的英雄氣常常被人們所忽視。英雄也會有徘徊、感傷、溫柔的一面。劇本中,哈姆雷特多次有著‘劍都舉起來了,卻不落下來’的時刻。正是這些矛盾而糾結的時刻,被很多人解讀成他為自己的行為尋找藉口,‘做實’了他優柔寡斷又懦弱的一面。但大家卻忽視了哈姆雷特內心是有信仰的,每每對他信仰造成的傷害,讓他産生了恐懼和遲疑。而我們這一版哈姆雷特將重拾他的行動力。”據了解,上海首演當晚,著名演員盧燕和導演胡雪樺到場支持並在後臺與主創熱情交流,他們表示這是目前看過最具力量、最有想法的哈姆雷特。有媒體評價説:“這是到現在為止在中國舞臺上,最‘跨時空’的《哈姆雷特》,從舞美、服裝甚至臺詞都辨不清年代、地點,而這種時空模糊的狀態讓整個話劇無論何時在哪上演都符合當下的世故人情。”

  正如觀眾的期待和胡軍的理解,他扮演的哈姆雷特被貫注了力量,因此哪怕劇中他有所猶豫,也顯得不憂鬱卻很瘋狂。臺上有幾段獨白,胡軍的詮釋是直接走向臺口面對觀眾宣告而出,大有咄咄逼人之勢。這一版《哈姆雷特》引來了上海話劇迷的熱捧,演出過後,話劇迷們和粉絲們深夜在大劇院門口等待胡軍的離開。胡軍一齣現,大家蜂擁而上表達了對他這次演出的喜愛,並紛紛要求合影簽名。據悉,《哈姆雷特》世界巡演將在新加坡、香港、南京、杭州等地繼續上演,敬請期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