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改歷史 演技浮誇“延禧”的余溫沒焐暖《皓鑭傳》

2019-01-23 08:26:5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于曉萱

 

  于正新劇《皓鑭傳》上線兩天,卻遭遇口碑滑鐵盧,“《延禧攻略》原班人馬”製造的紅利被消耗殆盡。篡改歷史、演技浮誇、臺詞過於現代等等批評聲不絕於耳,豆瓣評分雖然還未開放,但滿屏都是打一星的評論。

  1月21日和22日製作人于正連發兩條微博長文,回應《皓鑭傳》被打一星負評,並力挺吳謹言演技。

  可惜,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就像《延禧攻略》優秀,網友可以既往不咎“于抄抄”的罵名,不吝點擊率和好評來追捧,如今一碼歸一碼,很多方面都顯得陳舊過時甚至不乏硬傷的《皓鑭傳》,于正出面再多的回應、力挺也無濟於事。

  1月21日晚,于正通過微博發表長文,力挺吳謹言。鋻於吳謹言扮演的角色在劇中母親被丟到井裏那一刻沒哭,網友紛紛批評其“面癱”演技,于正替愛徒辯解稱,“人在突然遇到突發狀況時大腦來不及也不願意接受這樣的訊息,除了幹嚎反抗之外,沒有辦法做出更多的反應”,並表示,吳謹言在《皓鑭傳》中的表演確實有很多毛病,跟閱歷和經驗都有關係,但相比在《延禧攻略》中已經進步很多。最後於正稱,他不在意黑吳謹言,但是在意表演被曲解,並呼籲尊重表演這個行業。

  1月22日,于正再度更新微博,回應新劇《皓鑭傳》遭瘋狂打一星的局面,坦言可以讓劇火讓明星火,但改變不了“于一星”的命運。“我發現自己再怎麼努力,都改變不了劇開播3分鐘數百一星開跑的命運,《延禧攻略》如此,《皓鑭傳》也如此。我原以為《延禧》之後可以改變這個‘于一星’的命運,但《皓鑭傳》仍然讓我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宿命,我可以讓劇火,讓明星火,甚至讓劇在香港火,在新加坡火,在日本火,但讓開播的‘一星’變‘五星’——‘臣妾依然是做不到啊,做不到啊’。”

  之後,于正還稱“問題到底出在哪?我今天想通了,就出在我自己!觀眾永遠沒有錯,錯的都是導演編劇與演員。打分是觀眾的權利……你不能改變所有人,只能改變自己……唯一的懇求就是打完一星後,請繼續罵,請繼續批,但罵他十句後,也留下一句這劇到底不好在哪,到底哪還需要改進”。(記者 楊文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