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知否》熱播 劇中細節孕育人物感情

2019-01-23 08:06:38|來源:紅網|編輯:梁寧

  近日,《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正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其溫暖的情感調性、緊湊的劇情節奏、飽滿的人物關係都為這部古代家庭題材電視劇贏來了不俗的口碑,截至目前,大量豆瓣網友給出四分五分的評價,同時更對劇集讚不絕口,“這部劇雖然為古代題材,但採用了階段故事性的敘事方式,塑造的人物是有血有肉、敢愛敢恨的鮮明形象,在情感上更是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了親情、友情亦或是愛情的細膩情感”。

  亦是慈母又是良師 明蘭雙重角色齊上線

  在近日播出的劇情中,明蘭(趙麗穎 飾)的婚後生活也成為了她人生中的巨大挑戰。雖然明蘭自小就是盛老太太(曹翠芬 飾)的心頭肉,祖母對她疼愛有加,但作為盛家的庶女,最終竟能有像顧家這樣好的姻緣,外人的眼紅妒忌也很正常。在前天更新的劇集中,盛家三姐妹回門,盛家老爺(劉鈞 飾)還因為明蘭和顧廷燁(馮紹峰 飾)的排場過大而訓斥了明蘭,“都是一家人,平平安安都過的相差不多就行了,不要過分張揚”。不少網友表示不能理解盛家老爺為何要責備明蘭,但其實在當今社會,父母對兒女唯一的牽掛,也是不求大富大貴,只願一生平安喜樂!

  顧廷燁的女兒蓉姐兒曾在明蘭大婚當天去婚房示威,害怕爹爹有了新的大娘子之後,便對她不管不顧,明蘭卻沒有因她的胡鬧而責罰她,反而贏得了蓉姐兒的敬佩與喜愛。在昨晚的劇情中,也印證了明蘭並不是假裝了一副慈母模樣,她對蓉姐兒在生活上的悉心照料,還有在學術上的耐心教導,讓網友不禁大呼“明蘭真是一個善良的大娘子”!或許是因為明蘭也從小沒能在生母的照料下長大,所以她可以理解蓉姐兒的心情,她也願意付出更多的愛和經歷陪伴她,就像曾經祖母對待自己那樣。

  明蘭初入顧家成為大娘子 巧妙管家樹立威嚴

  值得一提的是,顧廷燁的養母小秦氏(王一楠 飾)在明蘭入府後百般刁難,但明蘭也沒有辜負盛老太太多年的苦心教導,面對這位刁蠻的婆婆,明蘭機智的給自己找了一條又一條出路,更是在“防守”的情況下暗暗“反擊”,網友調侃道“真是個小機靈鬼”。顧廷燁也在婚後信守了自己的承諾,不僅在顧家處處護著明蘭,也將自己的畢生積蓄交由明蘭來保管,這樣的感情不就是當初明蘭想要的“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嗎?

  面對顧家老掌事的不待見,明蘭也沒有畏懼,她秉公處事的方法也讓管事婆婆們大吃一驚。在今晚即將播出的劇情中,各家管事婆婆還會有新的招式來為難明蘭嗎?在最新預告中出現的熟悉面龐莫非是曼娘?今晚20:00《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將繼續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不見不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