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喜劇之王》周星馳:這次會讓主角的夢想變成現實

2019-01-23 08:19:4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新喜劇之王》“龍套團”搞怪合影。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1月22日,周星馳執導的春節檔新作《新喜劇之王》在京舉行發佈會,周星馳領著包括王寶強在內的眾位主演首次跟大家見面。最新“星女郎”也終於揭開神秘面紗,她就是和片中角色一樣熱愛表演的演員鄂靖文。

  鄂靖文出生於1989年,原名鄂博,畢業于中央戲劇學院,她在演藝圈打拼多年卻並未走紅。這幾年她先後上過《笑傲江湖》《我為喜劇狂》等喜劇類綜藝節目,並在《笑傲江湖》第三季中得到了宋丹丹的欣賞。類似《喜劇之王》裏的尹天仇,鄂靖文在影視作品飾演的都是龍套角色,比如《縫紉機樂隊》裏的女記者、《西遊:伏妖篇》裏的圍觀群眾。

  “我在片中的角色叫如夢,她有著和《喜劇之王》裏尹天仇一樣的精神,但故事設置不一樣。”鄂靖文透露,周星馳此前看過自己的舞臺劇作品,她因此得到了《新喜劇之王》的面試機會。“我做演員的經歷和如夢很像,以前也跑過龍套,有時候沒臺詞,有時候有臺詞,有時候即使有臺詞也會被剪掉。面試的時候可能我是那種什麼都不怕,性子很軸,傻傻的勁兒跟如夢很像,引起了導演的注意。”

  回憶起拍攝過程,她用“扛揍”二字概括,因為如夢是一個龍套演員,片中她有大量在片場被人欺負的戲份。“最長的時候我曾經連續兩天演被揍的戲,打我的是演‘七個小矮人’的外國人,打得特別有激情。他們跟我説,你演得好真實呀,我説我不是演得真實,而是真的很疼。”

  除了王寶強之外,《新喜劇之王》裏的其他主演都是像鄂靖文一樣的不知名演員,他們有的甚至此前毫表演經驗。周星馳坦言,自己正是看中了他們身上與眾不同的特色和對表演的熱忱,所以挑選了這樣一個“龍套團”主演。

  周星馳還首次正面回應了“炒冷飯”的質疑,他開玩笑説:“我炒過揚州冷飯,真的沒炒過冷飯。”他説,當年的《喜劇之王》並沒有給尹天仇一個完美的結局,這次《新喜劇之王》觀眾能看到如夢最終實現夢想,光芒四射的樣子。他還説,這部電影“獻給奮鬥中的你們”,希望觀眾看完以後更有自信,更加努力。

  《新喜劇之王》將於春節檔大年初一公映。周星馳還透露,他和張柏芝為《新喜劇之王》粵語版專門配了一段音,這也是二人20年後的再次合作。(本報記者 袁雲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