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交響樂團攜手郎朗 演繹中國音樂文化之美

2019-01-23 08:23:46|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于曉萱

 

  1月18日晚,中國鋼琴演奏家郎朗與廣州交響樂團(以下簡稱“廣交”)在沙特阿拉伯著名古城歐拉舉辦音樂會。這是來自中國的交響樂團首次在沙特舉辦音樂會。

  在廣交與郎朗的演繹下,貝多芬《第二鋼琴協奏曲》、德沃夏克《第九交響曲》、《彩雲追月》、《良宵》等中外經典曲目的旋律,讓五千年中華文明與古納巴泰文明産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在場觀眾發出了由衷的欣賞:“簡直不可思議。”有“懂行”的觀眾表示能夠從郎朗的演奏中分辨出具有中國民樂特色的片段,“中國音樂文化之美超乎想像,感謝中國音樂家為之付出的努力”。

  對於這次演出,郎朗表示,音樂是跨文明交流的重要橋梁,絲綢之路從古至今將中國旋律越傳越廣。同樣,在具有古老文明的沙特古城中演奏也成為他的難忘經歷。“在這裡演出,讓我産生了共鳴。我希望有更多人,能通過音樂體驗當地的古老文明和文化精神。”郎朗説。

  創建於1957年的廣交是中國目前最具國際影響力和藝術活力的交響樂團之一,這次也是該樂團繼2003年在華盛頓之後,第二次攜手郎朗在國際巡演中演出。

  本場音樂會由委內瑞拉傑出青年指揮家曼努埃爾·洛佩斯·戈麥斯執棒,他曾與洛杉磯愛樂樂團、華盛頓國家交響樂團、悉尼交響樂團、捷克愛樂樂團等全球知名樂團合作。

  廣交團長陳擎表示:“與廣交合作的音樂家中,既有國際樂壇上炙手可熱的藝術大師,也有中外年輕一代的音樂才俊,通過演繹大家耳熟能詳的傳統經典名作以及當下中國作曲家的最新創作,我們希望能推動中國文化更多、更好地走向世界。”(全媒體記者 張素芹)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