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主題影片《最後一公里》獻映基層

2019-01-24 08:06:0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梁寧

  本報訊(記者  肖揚)1月22日下午,“福滿京城、春賀神州”北京公益電影大講堂——脫貧攻堅主題影片《最後一公里》獻映基層第一書記專場活動,在北京市順義區馬坡鎮石家營村文化中心舉行,拉開了“闊步邁進新時代、光影盛宴賀新春”主題電影放映活動的帷幕。

  活動中,來自順義區基層的文藝骨幹表演了精彩的電影文藝節目。影片主創人員熱情講述了拍攝製作《最後一公里》的動人故事和幕後花絮,並與現實生活裏的基層“第一書記”們展開交流,基層“第一書記”們還悉心解答了現場觀眾對於鄉村扶貧現狀的提問。

  自2006年啟動北京農村電影放映工程以來,北京市委、市政府堅決落實中央部署,不斷提高認識、凝聚力量、紮實推進,在全國率先實現數字電影行政村全覆蓋,實現了設備數字化、運行市場化、監管智慧化、放映標準化。

  如今,電影已經成為北京市農村公共文化服務中最為活躍、最受群眾歡迎的文化娛樂形式之一。這次主題電影放映活動,精選主旋律、正能量、口碑好,並且在近兩年上映的優秀國産影片,組織各區按照群眾需求選擇放映,2019年春節期間將在全市近4000個放映點總計放映12000場。為提高公益電影放映的品質和效果,組織開展公益電影大講堂,利用街道、鄉鎮、村落文化中心,張貼電影海報,擺放電影板報,組織電影業內專家、影片主創在放映前宣講電影知識、創作背景、故事情節、拍攝花絮、影片評價等內容,讓基層群眾更好地了解電影,感受電影文化,提升觀影熱情。

  未來,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電影局將繼續組織開展主題電影放映和公益電影大講堂活動,傳遞黨的聲音和關懷,為廣大群眾送去歡樂和文明,共享電影繁榮發展成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