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環王》將拍電視劇版 海外流媒體巨頭競爭加劇

2019-02-21 08:16:09|來源:文匯報|編輯:于曉萱

  電影三部曲中的最終章《指環王3:王者無敵》以11座獎盃成為奧斯卡史上獲獎最多的影片之一

  距離奇幻系列電影《指環王》三部曲第一部上映近20年後,電視劇版的製作逐漸明朗:亞馬遜近日在其官方社交媒體上確認劇版《指環王》共有五季。《星際迷航4》編劇傑德·佩恩和帕特裏克·麥凱負責劇本創作,電視劇預計將於年內開拍,2020年與觀眾見面。不過,目前電視劇演員名單尚未公佈。

  據悉,電視劇《指環王》不會直接改編自電影,而是更聚焦在托爾金的原著《魔戒》上,講述主角之一阿拉貢在第三紀元至第四紀元年輕時的生活。由英國作家托爾金所作的長篇奇幻小説被公認為近代奇幻文學的鼻祖。

  電視劇的勘景行動也已經啟動。據海外媒體報道,製作團隊已對蘇格蘭多處地點進行考察,包括著名景點天空島的波特裏小鎮、西南海岸線的波特帕特裏克村莊、巴洛赫城堡郊野公園等。

  電視劇《指環王》官方賬號則透露出更多訊息。在引用原作者托爾金的原話“我還是以地圖開始這一切”的同時附上了一張小説中架空世界“中土世界”的地圖。根據指環王擁躉的細心觀察,地圖中並沒有貝爾蘭地區的蹤影,這也意味著電視劇很有可能以第二或第三紀元作為故事背景。在托爾金的小説中,貝爾蘭出現在第一紀元及以前。

  雖然電影三部曲導演彼得·傑克遜表示並不會加入電視劇的幕後團隊,但亞馬遜方面稱始終與他保持著密切的交流。影版《指環王》由伊利亞·伍德、伊恩·麥克萊恩、維戈·莫特森等主演,講述了黑暗魔君索倫在數千年前鑄造了一枚具有無上權力的至尊魔戒,後來這枚魔戒輾轉落到天真無邪的男孩弗羅多的手裏,弗羅多抵禦住了魔戒的誘惑,在朋友們的幫助下最終前往末日山脈銷毀魔戒的故事。三部曲中的最終章《指環王3:王者無敵》則以11座獎盃成為奧斯卡史上獲獎最多的影片之一。

  不滿足於渠道商的地位,眼下越來越多的海外流媒體娛樂巨頭開始加入拍劇陣營。亞馬遜的老對手Netflix不久前憑藉投資的《羅馬》拿下電影電視金球獎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獎,這是這家視頻網站繼《紙牌屋》之後又一次成功的投資。迪士尼、蘋果公司、沃爾瑪等以往或提供內容或提供渠道的合作夥伴,如今都有一家獨立承擔內容和渠道的趨勢,因此,類似亞馬遜投入重金拍攝巨制的做法也被視為流媒體娛樂領域競爭加劇的信號。(記者 王筱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