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製作歌劇《塞維利亞理髮師》迎第四輪熱演

2019-02-21 11:30: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月20日晚,國家大劇院製作羅西尼歌劇《塞維利亞理髮師》迎來第四輪熱演,意大利指揮大師裏科·薩卡尼攜手實力歌唱家們,在新春伊始為觀眾獻上了一場令人捧腹的喜歌劇大戲。

  四輪復排精抓細節

  盡展詼諧逗趣元素

  《塞維利亞理髮師》是根據法國作家博馬舍1775年所寫的同名劇本而創作的二幕喜歌劇,由意大利歌劇大師羅西尼作曲、斯特比尼作詞。據傳,“歌劇天才”羅西尼僅用了兩周時間就完成了這部不朽傑作。作品自面世以來,憑藉著詼諧風趣的劇情、精緻絕妙的音樂深受觀眾喜愛,並成為了世界各大頂級劇院久演不衰的保留劇目。

  國家大劇院製作羅西尼歌劇《塞維利亞理髮師》于2011年首次上演,富有西班牙風情的舞美設計一直沿用至今。大幕徐徐拉開,舞臺上蜿蜒扭曲、誇張變形的建築在歌聲響起前便吸引了觀眾的注意,讓觀眾仿佛置身於塞維利亞街頭,全情投入準備迎接一場美麗邂逅。

  在尊重皮埃爾·弗朗切斯科·馬埃斯特裏尼導演藝術構想的前提下,本輪復排導演阿蕾桑德拉·潘澤沃爾塔在很多表演細節上精雕細琢、大膽創新,演員們的動作設計和作品整體的連貫性都有所改變。當阿瑪維瓦伯爵和費加羅撿起羅西娜從陽臺上扔下的紙條時,帶給觀眾一個小“驚喜”,原來紙條內容的旁白聲音居然是中文。伴隨劇情的發展,歌唱家們在唸白中頻頻冒出的一兩句打趣中文臺詞,令現場觀眾忍俊不禁。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