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月賽落幕 “橙色夫妻”問鼎冠軍

2019-03-19 08:01:53|來源:山西晚報|編輯:梁寧

  山西晚報訊(記者 范璐)3月16日晚,2019年央視《星光大道》第一期月賽結束,經過6組選手的激烈角逐,來自山西的民歌傳承人“橙色夫妻”:高昆峰、崔瑞寧一路過關斬將脫穎而出,問鼎第一期月冠軍。

  央視《星光大道》的舞臺,曾經走出過許許多多的山西人,從阿寶到張紅麗再到“橙色夫妻”,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選手,在一場場角逐中,一次次把山西的藝術傳播給大眾,成為《星光大道》舞臺上一道璀璨的風景。

  夫妻二人都來自山西戲劇職業學院,丈夫高昆峰是學校後勤人員,妻子崔瑞寧是學校老師,在省內的許多民歌演唱會上都出現過他們的身影。此番,他們以挑戰者的身份登上當天的《星光大道》月賽。而之所以叫他們“橙色夫妻”,是因為他們為環衛工人代言,而環衛工人的制服是橙色的。原來,崔瑞寧的媽媽就是一名環衛工人。在她小時候,媽媽起早貪黑,早上三點多就帶上掃把出門幹活了,因而他們深知環衛工人的工作艱辛,因此時常會回報這個群體,無論嚴寒酷暑,都為他們送上溫暖。閒暇時間,他們還會和環衛工人們聊聊天、唱唱歌。

  在當晚的月賽中,他們憑藉吹拉彈唱多種技能的展示,將《中國范》等歌曲唱得韻味十足,最終贏得了觀眾和評委的一致好評,摘得桂冠!而現場最溫馨的一幕是:環衛工人們帶著親手做的花饃為“橙色夫妻”加油打氣!

  獲得冠軍後,高昆峰、崔瑞寧激動不已,因為他們知道這背後付出了多少辛苦和努力。高昆峰在微信中寫道:“五年備戰、兩次海選,晉京往返四十余回,站過走廊……有過哆嗦、有過無奈,低頭流淚,抬頭再來。”

  面對他們的成績,許多人送上了祝福,他們的好友臨縣秧歌手劉文漢還為二人編唱了秧歌,其中寫道:“土生土長臨縣人/追夢來到北京城/超越夢想躍龍門/敬佩瑞寧高昆峰。”

  下一步,他們能否衝擊年冠軍?讓我們共同祝福、拭目以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