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沉默的證人》首映

2019-03-19 08:00:38|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中新社香港3月18日電 (韓星童)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1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典禮。由好萊塢動作導演雷尼哈林執導、張家輝及任賢齊領銜主演的《沉默的證人》世界首映作為開幕電影,為一連15天的電影節揭開序幕。

  開幕電影《沉默的證人》將好萊塢電影縝密鋪排的特點與港産警匪片的矯捷靈動結合,講述一名法醫被悍匪劫持,匪徒帶領手下突襲殮房劫屍,將所有人迫入絕境,最後在法醫的冷靜機智下,兇徒的真面目逐漸揭開。

  據了解,本屆電影節將於3月18日至4月1日舉行,選映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232部電影,當中64部為世界或亞洲首映,共有361個放映場次。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透露,截至目前,本屆電影節放映活動滿座場次達85場,因此決定另外再加4場放映。

  王英偉表示,本屆電影節節目豐富,除了有香港電影人洪金寶作為焦點影人外,還有三位導演參與大師班,包括兩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伊朗導演阿斯加法哈迪、韓國導演李滄東及中國內地導演姜文。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出席活動,他肯定香港國際電影節為本地及世界各地電影從業者提供了交流平臺。

  陳百里特別提到,本屆電影節選映的華語影片由去年的40部增加至60部,當中一半為港産片。他指出,這既反映了華語片在全球電影業的影響力不斷上升,也證明港産片在華語市場仍然有重要地位。

  陳百里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於促進香港電影業發展,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10億港元,希望可提升港産片品質,培育電影人才,拓展觀眾群和電影市場。(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