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中國機長》西藏殺青 “民航史奇跡”9月30日全面揭秘

2019-03-21 09:3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由劉偉強執導、李錦文監製的電影《中國機長》,日前在西藏拉薩完成全部拍攝,順利殺青。影片根據“5·14”川航3U8633航班備降成都事件改編,由張涵予、歐豪、杜江、袁泉、張天愛李沁領銜主演,雅玫、楊祺如、高戈主演,將現代的鏡頭語言和強大的特效製作完美結合,再現了這次驚心動魄震撼全球的“民航史奇跡”。

  《中國機長》合影

  電影《中國機長》根據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成功備降的真實事件改編:機組執行航班任務時,在萬米高空突遇駕駛艙風擋玻璃爆裂脫落、座艙釋壓的極端罕見險情,生死關頭,他們臨危不亂、果斷應對、正確處置,確保了機上全部人員的生命安全,創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跡。

  在《中國機長》正式開機前,張涵予(飾機長劉長健)、歐豪(飾副駕駛徐奕晨)、杜江(飾第二機長梁棟)均進組接受了專業飛行駕駛“特訓”,而袁泉(飾乘務長畢男)、張天愛(飾乘務員黃佳)、李沁(飾乘務員周雅文)、雅玫(飾乘務員張秋悅)、楊祺如(飾乘務員楊慧)、高戈(飾安全員吳言)等演員也接受了“乘務組”的專業訓練。拍攝期間,經驗豐富的飛行顧問、乘務顧問全程跟組,隨時對演員的表演細節提供專業支持,“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成員也親臨片場與演員交流,給演員講述當時的驚險過程,讓他們的表演可以更加真實。

  同時,為了能讓觀眾在大銀幕上擁有更真實的“飛行體驗”,博納影業還斥資近3000萬元製作了1:1的空客A319模擬機,更請來了為《星球大戰》系列、《美國隊長》《雷神3》製作特效的好萊塢團隊,為影片提供技術保障。在片中飾演英雄機長的張涵予表示,雖然自己為了這部影片做了很多準備,但進組後還是被每個精益求精的細節深深打動:“看新聞的時候已經非常震撼了,在組裏拍攝的每一天,這種震撼的感覺都在時刻感染著我,《中國機長》絕對是一部讓所有中國人為之驕傲的電影,因為這就是我們中國民航人完成的奇跡,他們的專業與付出值得我們為之喝彩!”

  《中國機長》殺青當天,知名製片人于冬也現身片場。説到這部電影,他表示: “劉傳健機長在接受採訪時説過的幾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講了三個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職責,敬畏規章。正是因為他們有著對生命的敬畏之心、對業務的精益求精、以及對民航規章制度的嚴格恪守,才能在高空遇險的時候冷靜面對,正確處置,最終將119名乘客安全帶回地面。這也是最打動我的點。所以這一次,也是帶著這樣的敬畏之心和對民航事業的崇敬來拍攝《中國機長》的。”

  《中國機長》將於2019年9月30日在全國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