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經典咏流傳》蔡琴罕見回憶與父親離別當場落淚

2019-03-22 10:2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蔡琴的歌就像一杯歲月的美酒,越是久遠,越是香醇濃厚,時至今日,依然讓人回味無窮。本週六3月23日晚八點檔,擁有“金嗓子”的蔡琴,首次登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的舞臺,再現經典離別之歌《渡口》;孫楠和國樂大師方錦龍首次合作,全新演繹《大風歌》,豪情滿懷的咏唱配以萬馬奔騰般的器樂,瞬間點燃全場。

  蔡琴將《渡口》與蘇州評彈相結合 回憶送別父親不禁落淚

  離別的情緒難免染上些許哀愁,席慕蓉的《渡口》以女性視角出發,詩詞綿柔的質感和蔡琴淳厚的聲音最為匹配。《渡口》被收錄于1996年的專輯《民歌蔡琴》中,時隔多年再現經典,蔡琴加入了地道的蘇州評彈曲《釵頭鳳》。兩位評彈老師一亮嗓,江南的吳儂軟語將離別的淒涼蕭索演繹得淋漓盡致。曲畢,蔡琴如大海般沉穩、柔和的嗓音緩緩飄來,“渡口旁找不到一朵相送的花,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離別褪去了幾份愁傷,轉而是一份從容灑脫的豁達。

  人生難免有離別,談到自己人生中的渡口,蔡琴回憶起第一次送別父親的場景。在她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父親為了讓家人過得更好而決定去商船工作。離家前,父親伏在案頭給每一個孩子寫信,蔡琴則躲在被子裏痛哭。送父親去機場的路上,她坐在後面的計程車裏,看著父親的背影和碩大行李箱,作為長女的她明白,這是離別的訊息。提起這次送別,蔡琴濕了眼眶,她把想要對父親説的話,都融進這首《渡口》之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