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狠砸713億美元 收購21世紀福克斯

2019-03-22 08:09:36|來源:重慶晨報|編輯:梁寧

  買買買 米老鼠 成了米老大

  真人奇幻電影《小飛象》中國首映,完成對21世紀福克斯的收購……昨日,迪士尼無疑成為了電影界的焦點。前晚,迪士尼真人電影《小飛象》在上海華特迪士尼大劇院舉行了中國首映禮,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受邀提前觀看了電影。昨日中午,華特迪士尼公司對21世紀福克斯的收購正式生效,金剛狼加入復仇者聯盟也有可能實現。

  新片上映 《小飛象》70餘年後再登大銀幕

  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飛象》于1941年上映,電影獲得了當年奧斯卡音樂片最佳配樂獎,影片的主題曲《我的寶貝》也獲得最佳原創歌曲提名。70多年後,《小飛象》終於以真人動畫的形式再現大銀幕。迪士尼找來了“鬼才導演”蒂姆·波頓執導,從《剪刀手愛德華》到《愛麗絲夢遊仙境》,波頓打造的奇幻世界總能讓觀眾著迷。當然,科林·法瑞爾、愛娃·洛林、邁克爾·基頓等實力派演員,加上《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原班人馬,也讓觀眾對即將於3月29日上映的《小飛象》充滿期待。

  全新的《小飛象》講述了在馬戲團老闆麥克斯·美第奇的雇傭下,過氣馬戲明星霍爾特·法瑞爾與兒女米莉和喬一起,照顧剛出生就因耳朵巨大而受到嘲笑的小飛象。當小飛象真的飛起來時,霍爾特一家人和馬戲團的命運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電影最大的看點當然是小飛象,對於當下的電影技術來説,想要在大銀幕上完美呈現小飛象並不太難,記者在大銀幕上看到的小飛象和它的動物夥伴們,在先進特效技術的加持下栩栩如生——紋理清晰的皮膚,柔韌的長鼻,藍色的大眼睛,不論鏡頭推得多近,總能讓觀眾看到最真實的質感,相信電影上映後小飛象又將再次成為無數大人小孩的“新寵”。

  《小飛象》不但保留了動畫片的精髓,新增加的一條關於家庭的感情線也讓觀眾感動。因為戰爭,霍爾特和孩子們産生了隔閡,在幫助小飛象成功飛上天的同時,霍爾特也重新獲得了孩子們的信任與支持。當片尾小飛象帶著米莉和喬飛上天空時,記者在現場聽到不少觀眾都在低聲抽泣,有觀眾表示,“《小飛象》無論親情友情,還是在困境中戰勝自我,都非常能引發我的共情,這是給小朋友的童話,也是成年觀眾的童話。小飛象每次起飛,我都熱淚盈眶。”當然,片中很多向原版動畫致敬的畫面也讓觀眾感慨頗深——原比例還原的凱西小火車讓觀眾一下就想到了動畫裏唱著歌奔跑的火車;小鼠馬戲團也是在向原版動畫中的小老鼠蒂莫西致敬。

  完成收購 好萊塢六大影業變五大影業

  昨日中午,華特迪士尼公司宣佈對21世紀福克斯的收購正式生效,收購金額高達713億美元(約合4800億元人民幣)。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此次迪士尼的收購包括21世紀福克斯電影製作業務、福克斯電視創意業務以及福克斯國際電視業務等。其實對於普通觀眾來説,這意味著《X戰警》《死侍》《金剛狼》等超級英雄電影正式回歸漫威。

  21世紀福克斯旗下的20世紀福斯影業,曾製作推出過《泰坦尼克號》《阿凡達》《猩球崛起》《異形》《水形物語》《三塊廣告牌》等多部經典電影,《X戰警》《死侍》《金剛狼》《神奇四俠》等超級英雄的版權也在福克斯手中。所以對於電影觀眾來説,最高興的無疑就是看到了漫威眾多角色大團圓的可能,例如金剛狼加入復仇者聯盟或將實現。有意思的是,就在消息發佈後不久,《死侍》系列的扮演者瑞安·雷諾茲就曬出了一張頭戴米老鼠帽子的“死侍”圖片,看來大家都在期待著團圓時刻的到來。

  值得一提的是,20世紀福斯影業擁有《阿凡達》系列的版權,詹姆斯·卡梅隆執導的《阿凡達2》《阿凡達3》也正在拍攝製作中。據悉,此次收購將不會影響到《阿凡達》系列的製作,上映日期也不會更改——電影計劃在2020年和2021年上映。

  當然,在這之後,好萊塢的六大電影公司迪士尼、20世紀福斯、環球、派拉蒙、索尼哥倫比亞、華納,將只剩下五大影業。迪士尼的商場LOGO是著名的米老鼠米奇,有觀眾戲稱:以後整個“宇宙”都是米老鼠的了!

  迪士尼收購項目

  21世紀福克斯電影製作業務、福克斯電視創意業務以及福克斯國際電視業務等

  帶來的影響

  《X戰警》《死侍》《金剛狼》等超級英雄電影正式回歸漫威

  六大影業變五大影業,重塑好萊塢格局

  相關新聞

  ▲

  《獅子王》

  《花木蘭》……

  迪士尼要將

  真人動畫進行到底

  憨厚可愛的小象,撲扇著翅膀,飛翔的姿勢看著似乎不那麼協調,卻總能讓觀眾感動……70多年前的《小飛象》是無數觀眾心中的經典動畫,小飛象笨寶也被視為“萌物鼻祖”。70多年後,迪士尼終於將這部經典動畫製作成了真人動畫電影,當然這不是迪士尼真人動畫的第一部,也不會是最後一部。

  其實,動畫片真人化一直存在著爭議,但不可否認,也有很多成功的改編讓真人電影同樣成為了經典,比如《灰姑娘》《美女與野獸》《愛麗絲夢遊仙境》等。近年來真人化的成功,也讓迪士尼加速了這一進程,據悉,真人版的《獅子王》今年暑期就將和觀眾見面,而由劉亦菲、鞏俐、甄子丹等人出演的《花木蘭》似乎也離觀眾不遠了,《阿拉丁》《小美人魚》《白雪公主》等也被傳正在製作中。

  業內相關人士認為,將經典動畫真人化,一方面反映了好萊塢也面臨著優秀劇本缺少的局面;另一方面,由於經典動畫本來就是大IP,有一定的觀眾基礎,改編的風險也相對較小。(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孔令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